亞太固網玩完?!

力霸掏空後續...

續昨天前文,上圖示今天聯合報新聞,相關新聞還有很多,都是在報導泛力霸集團中的亞太固網積欠台鐵款項。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新聞中所指的「亞太固網」不曉得是單指亞太固網這個公司還是只整個亞太集團?! 如果是單指固網服務的亞太固網這家公司,那影響的範圍應是有限,但如果是指整個亞太集團或者會影響整個亞太集團,那還會波及到不少亞太線上ADSL用戶(這裡有點奇怪,亞太線上的網頁是http://www.apol.com.tw/,但ADSL頁面居然連回了亞太電信集團的http://www.aptg.net/),還有使用亞太行動電話的用戶,這個影響範圍就大很多了。

整個亞太電信集團包含了亞太固網寬頻亞太線上亞太行動寬頻三家公司,如果照亞太電信集團集團介紹網頁圖示,這三家公司應屬於合作的關係。但是若從2004年的新聞資料(google search cache)及亞太固網寬頻企業檔案資料來看,卻都有類似這麼樣的一段話...

「亞太固網寬頻於2001年3月率先開台營運,以寬頻固網為發展基礎,積極開拓寬頻服務領域。亞太固網寬頻除入主國內屬一屬二的網際網路服務公司-亞太線上(APOL)外,同時投資成立子公司-亞太行動寬頻電信(APBW)」

照看是亞太固網寬頻為母公司,亞太線上亞太行動寬頻為子公司,所以如果母公司掛點的話,子公司大概也難保住,雖然我沒有用3G的行動電話,不過如果亞太行動寬頻沒有新東家入主繼續經營,那台灣唯一採用CDMA2000的公司就消失了耶。(其他3G行動通信業者都是採用WCD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