嶄新的十二月

許多事情都是新的,也不管我願不願意? T________T

在上個月的最後一天,得到了國科會的消息,順利通過千里馬計畫的申請(名冊pdf)。雖然最近一陣子比較沒有動力,所以對於出國這件事情比較不是那麼放在心上;也或許是因為才剛從日本回來不久,所以在出國這個項目的需求上被滿足不少,所以才有這樣的想法;當然,也可能是有其他在意的事情或佔據心裡頭的事物,所以沒有放太多心思在這上面。

前一陣子甚至在想,如果沒有申請過的話,就去申請日本大學的暑期intern或者是試試看google暑期intern好了。若是前者就有藉口可以去拍夏天的京都,後者可以去一窺世界級公司的一些內部,其實都是不錯的選擇。

得知通過千里馬申請的高興情緒其實並沒有持續太久,今天早上到實驗室突然發現電腦硬碟壞了,目前看起來是所有的資料都付諸流水,不太期望能夠救得回來 🙁 。從大一一直保留到現在的作業、報告等資料就這樣不見了,還有寫到一半的paper,還有一些實驗數據,看來又得花上一些時間把備份找出來,把資料補齊。

不過這樣也好,終於下定決心換了台電腦,還有 raid...? 如此一來,文件資料和大量的照片 raw file 應該就不用愁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