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日式料理興衰史 – 15 – 和幸日本料理

「賣出」、「不建議持有」、「觀望」、「建議持有」、「買進」

在Xmas Eve跟大美女一起去吃的,雖然說當天不太像是個吃日本料理的日子,但,沒人規定一定得去吃西式大餐,對唄?

和幸的位置在水田街上,就坐落在新竹中正路、經國路的交會路口那附近,老實說,不是個太顯眼的位置,平常很難得會走水田街,大概只有在需要 short cut 的時候才會由中正路轉入水田街然後再接經國路。

或許因為是Xmas Eve,所以店內的客人也比較少,到達的時候店門口站著幾位剛離開的客人,而踏入店內才發現到只有我跟大美女一組,後來雖然也只再進來兩組客人,其中一組還是認識的朋友,這世界也太小了吧!?另一組客人也比較早離開,不大的店裡頭就只剩下我們和朋友,可以很悠哉地吃東西、和師傅閒聊,我蠻喜歡這樣的用餐環境。 😀

坐在乾淨的吧台上,服務生送上的菜單並沒有多看,板前師傅(いたまえ)便來說明除了菜單之外的點菜方式--以給預算然後請師傅配菜,這樣的方式在用餐的時候會有著許多的驚喜,是個很吸引人而且是我很喜歡的方式,今天就以基本的每個人八百新台票預算來作和幸的處女行吧。

R0014871 (by Phanix)
R0014873 (by Phanix)
首先上來的是前菜,鱈魚卵沙拉和鳥貝。看起來很普通的鳥貝在入口之後會先感受到 sauce 的甜味,但在慢慢咀嚼之後,新鮮貝類的甜美香味便逐漸散發出來,會讓人很期待接下來的其他餐點。而鱈魚卵沙拉在入口時會先感受到美乃滋的甜味,接下來鱈魚卵的口感伴隨著略帶酸的香味,而且漸漸地可以感受到魚卵的甜,和鳥貝比起來味道較為多層次,我也比較偏愛這一道前菜。

R0014875 (by Phanix)
接下來是法式洋蔥鮭魚捲,冰鎮過的洋蔥有著很棒的甜味,同時洋蔥消除了鮭魚的油膩感,保留了新鮮魚肉的香氣,這道菜看起來很簡單,不過如果要自己作,光是冰鎮洋蔥就會弄到翻臉了吧。 XD

R0014877 (by Phanix)
R0014878 (by Phanix)
一起上來的是鮪魚手捲及生菜鮪魚捲。鮭魚手捲是很簡單很基本的一道菜,可是新鮮鮪魚真的放超多的,從頭到尾都吃得到鮪魚。而生菜鮪魚捲是我跟大美女都很讚不絕口的一道菜,在外觀上不太像是日本料理,但上頭沙拉醬加入了柚子粉及芥末,讓這道菜在品嚐時會馬上讓人感受到很日本的風味。

R0014880 (by Phanix)
R0014881 (by Phanix)
R0014882 (by Phanix)
貼心的師傅今天都盡可能的幫我們上不一樣的菜式,接下來的生菜沙拉也作了兩個樣式,一個是蘋果和養樂多調成的沙拉醬,另一個則是藍莓沙拉醬。我覺得不同的沙拉醬和生菜都搭配得很好,比方說蘆筍沾藍莓醬就很美味,如果沾蘋果養樂多醬就會有點草土味道,所以在搭配的生菜上確實下了不少功夫,不是隨便端盤上來而已。

R0014883 (by Phanix)
吃完清淡的生菜沙拉之後,接下來就是生魚片了,上頭有鮪魚(上頭的是味噌芥末醬)、紅魽、軟絲以及甜蝦,另外還有一片搭配紅魽的紫蘇葉。我吃的順序是鮪魚->軟絲->紅魽->甜蝦。甜蝦的話,因為之前在京都吃過很令人滿意的甜蝦,所以不是那麼驚訝,但這邊的甜蝦品質真的不錯。而紅魽跟紫蘇葉的搭配我覺得很棒,一起入口的時候會先感受到紫蘇的濃烈香氣,但這卻不會破壞接下來魚肉香氣的呈現,反而可以讓嘴巴很清楚地去感受魚肉的美味,紫蘇很像是先把口中的其他味道做了清除工作一樣。原本我以為會最令我滿意的是鮪魚生魚片,確實,加上味噌芥末醬的鮪魚真的很好吃,但,最令我驚豔的反而是這個軟絲,非常非常的彈牙與甜美,跟一般在外頭吃到的完全是差距很大的口感與美味。

R0014887 (by Phanix)
R0014889 (by Phanix)
接著是鮮蝦山藥泥跟腐皮魚肉捲。這兩道菜跟之前在天竹園吃過的一些菜色很相似,但是相比之下,我覺得天竹園的過度豪華(當然,也是很美味),和幸的雖然顯得簡單,但是確有種質樸的美味。

R0014890 (by Phanix)
下一道菜是烤鯛魚下巴,這道菜光看大美女的吃相就知道她超愛這一道。烤得恰到好處的魚肉淋上檸檬汁會令人想一口氣把它全部吃完,照片才剛拍完,大美女的那份已經吃掉四分之一了。

R0014891 (by Phanix)
烤飯糰裡頭包著鮭魚,也是很樸素的一道菜。雖然我自己比較偏好外頭有塗抹醬汁再下去烤的飯糰,但是這個也很讚,略焦的米粒帶來的焦香味跟鮭魚肉混合在一起很棒。 (L)

R0014894 (by Phanix)
蛤仔湯。比一般常見要來得稍大一些的蛤仔以很簡單沒什麼複雜調味的方式放在鋁箔紙中烹煮,可以喝到蛤仔的鮮甜,同時很容易取下的蛤仔貝柱也說明了食材的新鮮,是一個晚上美味的結束。

R0014896 (by Phanix)
餐後的水果是柳橙佐神秘的漬物(師傅交代不能在這邊說出它是什麼),不過大美女很厲害有吃出來是什麼東西,Anyway,是很棒的搭配!(嗯,吃完還可以插旗子 XD )
R0014899 (by Phanix)

我們一致都認為這邊是個很棒的餐廳,或許價錢上並不平價,但是餐點的品質真的很值得,我以後肯定會再去。而對我來說,今天的餐點都很令人滿意,若真的要挑一個最棒的出來,那大概是那個軟絲生魚片,超乎預期中的味道與口感實在太多太多太多了。 (L)

喔,給大美女的Xmas禮物是這個,而我則收到了大美女給的卡片,雖然很簡單但很開心。 (L)^999

更多關於新竹和幸 -- 1, 2, 3, 4, 5, 6


View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