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 Pinboard bought Delicious

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新聞在這邊。

最早的時候(2003) Delicious.com 算是很多人用的 social bookmarking 服務,除了免費之外,加上使用者眾,確實還蠻好用的,後來有許多類似的服務推出,不過使用人數上一直都比不上 Delicious.com。後來於 2005 被 Yahoo 買下(據說花了約 20M 米金),基本上還維持本來的樣子。但之後(2010年底開始傳Yahoo要出脫)幾次轉手卻越來越糟糕,可能因為經營者想要藉此多賺點錢吧? 總之結果不如預期,所以最後 Pinboard 買下(好便宜的 35K米金),並且在 2017/6/15 之後就是 read only 了。

或許是 social bookmarking 的網站要有甚麼收益是蠻困難的一件事情(比起 Pinterest, thumbler, instagram搞不好還可以拍拍照累積粉絲然後賣東西),Pinboard 創立時(2009)就開始收費,雖然成長極為緩慢,但成長至今反倒是很健康。創辦人Maciej Cegłowski至2016年的時候還是唯一一個員工,搞不好迄今(2017)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