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吃吃吃

之前去花蓮通常都是去逛南濱夜市,這次去都集中火力在市區附近比較多。

這次去吃了一品香扁食跟戴記扁食。一品香的口味比單一菜單的戴記要多樣化,所以我比較喜歡一品香的,點一份綜合扁食就可以吃到多種口味。不過如果單就傳統的豬肉扁食口味來說的話,戴記比較好吃一些。另外,一品香的洄瀾乾麵也真的好吃。 😀
R0017498
R0017497

來成排骨酥麵也很好吃,不過那天是把他當作宵夜,感覺起來太油膩了點。公正包子當作早餐是個好選擇,大約兩口的大小在開車前往六十石山的路上可以很輕鬆地吃掉。 😛

湘壽司屋(花蓮縣花蓮市建國路二段189號)的生魚片丼飯真的超豪華,一整個滿滿地看不到飯,比起新竹的築地鮮魚跟劉定食份量要來的大,價錢也更便宜。
R0017504
就連味噌湯都是很有料。
R0017506

楊老師推薦去的馬太鞍驛棧(花蓮縣光復鄉中山路二段85號)的風味餐也很好吃,不過裡頭有一道菜是蝸牛,或許有些人會不敢吃吧。
R0017516

另外,南華大陸麵店有著很特殊的煎麵,不過口味上我個人覺得倒是還好。

不過這次最大的驚奇應該是舞鶴,位置在瑞穗在往南一點。以前我只知道舞鶴有產茶,沒想到原來這邊就是最早生產蜜香紅茶的地區之一,更令人訝異的是這邊還有產咖啡!

蜜香紅茶的茶樹品種是「大葉烏龍」,因為會帶有些許甘蔗類甜香,所以在夏天時候會吸引小綠葉蟬而來,被叮咬的茶葉便可製成蜜香紅茶。蜜香紅茶的蜂蜜與甘蔗清甜,以及耐沖泡的特性跟一般常見的阿薩姆、錫蘭紅茶很不一樣。此外,在春天的時候還可以採收一次不經發酵做成綠茶,冬天的時候則是做成全發酵的烏龍茶,等於一年三穫。類似蜜香紅茶的還有東方美人茶,差別在於茶樹品種是白毫烏龍。

_MG_5211

舞鶴種植咖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治時期,比起近年來比較知名的古坑咖啡更加地有歷史。經水洗淺烘焙的豆子經手沖後除了常見的木頭、核果、煙薰味道外,還有橘子、焦糖與黑莓味道。重烘焙的豆子跟一般常見的豆子風味也不太一樣,espresso 煮出的顏色感覺比較淡,creama 的部分很多,但是跟顏色較深的液狀部分卻分層非常明顯,且 creama 的樣子也不太一樣,味道有著紮實但不刺激的酸度,比較沒有苦澀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