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de Lardiley 2003

Chateau de Lardiley 2003

在家樂福買的,沒記錯的話大概是 500 塊。平心而論,很超值,搭配牛排非常美味。

Chateau de Lardiley (騎士莊園)在 Bordeaux 的 Cadillac 區,屬於Entre-deux-mers (字面上的意思是「兩海之間」,between two seas,意指在 Garonne river 與 Dordogne river 中間區域) ,以 60% Merlot + 40% Cabernet Sauvignon 來釀製。早在幾個世紀前就已經建立酒莊,18世紀就得到法國知名銀行家及葡萄酒愛好者的喜愛,並且在國際上屢屢獲獎。VL家族於1905年擁有騎士山莊酒莊,多年以來對品質要求始終堅持如一,葡萄樹生長在坡地為主,土質是礫石及粘土形成的完美土質,同時全部使用有機肥料栽培。

雖然 Entre-deux-mers 區域比不上左岸或右岸那樣的出名,但是這瓶酒的品質真的不錯。開瓶馬上可以聞到迷人的花香,倒入酒杯後細聞可以感受到紮實的黑醋栗香氣,輔以未成熟覆盆莓果香、黑胡椒、薄荷、些許可可味道與略微的甜香。飲用時已經差不多成熟的單寧帶來細緻的口感,紮實的黑莓味道在口中綿延許久,另外淡淡的清爽木質香氣、胡椒味道也加分不少。

像個樸素但優雅細緻的少女,站在樹林前面享受著清爽微風,呼吸著近遠村莊內傳來的陣陣甜美香氣。雖然沒有令人非常驚豔之處,但卻處處引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