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tzer Merlot 2006

酒色偏磚紅,但略不夠飽滿,邊緣偏紫紅色。酒香略帶微弱草莓味,另外有些花草香氣,以 merlot 來說還算不錯。

Swirling時流動速度比起之前買的幾支 Cabernet Sauvignon (Charles Shaw 例外)都來得快、leg也來得弱,感覺起來比較 water 一些。 (這句好像廢話...)

丹寧較弱但仍屬細緻,而略微偏酸,整體來說還蠻順口,雖然我自己極度偏好 Cabernet Sauvignon,但這隻酒喝起來仍蠻愉悅。 (L)

在佐餐上,我猜應該會比較搭羊肉、豬肉之類(還沒嘗試...);當搭配牛肉的時候,雖然牛肉香氣會有提升,但是酸的口感也變得較明顯,不太適合;至於海鮮,還是不要試了,我搭配自己煮的青花菜南瓜鮮蝦湯的感覺是蠻糟糕的,枉費湯這麼好喝。 XD

R0015054 (by Phanix)

R0015055 (by Phanix)

今天一起配餐喝的還有 Chateau Chevalier Cabernet Sauvignon 2004,若要作個比較的話,口感上這隻 merlot 沒那麼香,前味也比較沒那麼甜,但後味的酸以及丹寧卻比較容易讓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