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a Starbucks Kyoto City Mug

是個杯子,卻宛如潘朵拉的寶盒。

去年四月去京都的時候(link 1, 2, 3, 4, 5)有買了幾個漂亮的Starbucks Kyoto City Mug回台灣送人,當時自己沒有給自己留一個,而不久之前看到網路上的蒐藏家的網站,突然很想要一個,剛好有認識的人在這個月初去京都,於是就委託買了一個回來。

歡喜地拆開包裝,看到了美麗的圖繪,卻有種打開了潘朵拉寶盒的感覺湧現。有些掉在那春暖微涼空氣中的記憶碎片,像是螢光在腦子裡一閃;緊接著是更多的記憶的碎片,在過去一年裡頭的時光隧道裡頭閃爍著。

Yodobashi樓上,那第一口的純正日本味噌拉麵的濃郁、橘紅的鳥居隧道道、漫長而悠閒的步道在斜陽裡散發著金燦的色澤、還有紛飛的櫻花雨都令人懷念。雖然有令人不愉快的事情,但看著照片總是一件快樂的事,拉著朋友一起看照片,也是令人歡欣,也暗自許下秋天還要再去一次的心願。

隨著時間過去,天氣漸漸熱起,然而,因為一些話語與事情卻讓自己有些東西就留在集集的綠色隧道時光中,留在緋櫻的京都情境裡頭,忘了撿回來,也似乎沒有能力撿回來。老實說,是一個很沒有存在感的夏天,遊歷了幾個老街還有幾個景點,但,老街裡頭的景色與九份的懷舊味道,似乎只有透過鏡頭留下些記錄,腦子裡頭的感光元件卻沒留下什麼。一直有些事情在腦子裡頭迴來盪去,放不下心去好好地感受生活周遭發生的事情。

緊接著的是秋天的京都之旅(link 1, 2, 3, 4, 5)。相較於四月的時候,比較沒有那麼興奮了,腦子裡只想著該怎麼樣去拍紅葉;或者說,努力讓自己的腦子裡這樣想,才不會讓那些迴來盪去的東西一直出現。這次去京都雖然沒有前一回按那麼多快門,但明顯地比前一次走了更多的路,兼以要交學校的一份作業,所以每天都很好睡 XD。喔,還有買了不少東西回來,送給前一段時間被我煩過的人 XD。

緊接著就是一年的結束與一年的開始,學期末的兵荒馬亂,然後又緊接著開學,然後轉眼間就過了spring break,感覺起來這一段時間過得很快。搞了老半天,很多人事物都不斷的向前而去,而跟這些碎片相關的部分的我卻似乎留在那些時光裡頭沒有跟上。零落的碎片隨著Kyoto City Mug漂回到眼前,那麼是應該撿起來收到口袋,還是繼續他們任意漂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