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Wine Tasting — XV

@vinocruz. 未成年請勿飲酒

Ridge 2007 Estate Chardonnay, Carlotta Cellars 2008 "La Reverie" Rose, Fernwood Cellars 2005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and Martella 2006 Syrah.

第二部分是來自 Chain d'Or 和 Stefania 酒莊的酒款。

Ridge 2007 Estate Chardonnay

前一兩週這瓶酒才被 Wine Spectator 評了 93 分的高分,不曉得今年會不會又殺進百大?

不太強烈的木桶味,帶有一點煙薰。清爽的柑橘味道不是很濃烈,另外有香瓜味道,清新細緻高雅。飲用時有淡淡的水果香甜以及礦石味道,接著是很柔順綿延的檸檬與柳橙的酸味,延續的時間很長。在口中的觸感非常的好,雖然沒有非常特別、非常突出的味道,但是很 balance 的一款酒,幾乎感覺不到酒精味道的存在。

Carlotta Cellars 2008 "La Reverie" Rose

這是一家很新很新的酒莊,有多新呢?今年(2009)三月24才正式揭幕。很酷的是除了官方網站之外,他們有 facebook group,也可以在 twitter 上頭找到他們,喔,對了,還有 blog。 😀

在美國所生產的 Rose 大部分為 Zinfandel、Grenache、Syrah所釀製。 而這款 Rose 是用 saignee(放血法 *笑*) 方法由 Grenache 葡萄釀製而成。根據 Carlotta Cellars twitter 的說法,是五月一日才剛裝瓶,而因為是個小的新酒莊,所以只生產了75箱。

色澤為淡紅褐色,聞起來有淡淡的花香,而在一般 Rose 常有的白酒味道卻不是很明顯,喝起來有些微甜草莓味道。很棒。

Fernwood Cellars 2005 Estate Cabernet Sauvignon

香氣主要是黑莓味道,喝起來丹寧柔順,已經在適飲期了。很特殊的是有黑棗的味道,I like it. (L)

Martella 2006 Syrah

這個是第二次喝這一款酒,很基本的香氣與口感(黑醋栗跟一些櫻桃、些許的胡椒),雖然不是很特殊,但是以 20 出頭的價錢我覺得配餐很超值。

Chain d'Or 2006 Chardonnay

老實說還不錯,可是先前喝的 Ridge 2007 Estate Chardonnay 實在是香味與延續性都好很多,這款 06 年份的 Chardonnay 馬上就被比下去了。

Chain d'Or 2005 Cabernet Sauvignon

超乎想像的柔順,非常的順口,比前面 Fernwood Cellars 的同年份要來得順口許多,香味的延續性也不錯,有一些肉桂味。

Stefania 2006 Santa Cruz Mountains Cabernet Sauvignon

丹寧還很年輕,所以相比之下就沒有前一款好喝 :(。味道主要是櫻桃。

Stefania 2006 Uvas Creek, Santa Clara Cabernet Sauvignon

在這天的 Cabernet Sauvignon 當中,這一款絕對是最好的,明顯的薄荷與濕土壤的味道,濃厚的黑醋栗與黑莓,在口中也不像前一款同年份的咬舌。(L)(L)(L)

Stefania 2007 Eaglepoint Ranch Syrah

對這一款酒的印象不太深,實在是因為前一款太好喝了。XD 黑胡椒、黑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