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irst Hypo Print

等等等等等了很久,我的第一本122首刷(也是hypo的第一批)終於到了,趁熱寫下這份感動。

IMG_1183

之前計劃把去京都的照片作輸出時,原本是考慮用Qoop的服務,後來lukhnos拉皮條居中介紹了hypo給我,說是可以幫我印一本122,然後hypo也會自己印作為展示用途的樣子,當時想如果有台灣的業者可以做這樣的輸出服務也不錯,至少不用受到國際運費之累,於是一拍即合準備挑照片送印。

版面有單頁滿版(1:1)、跨頁(2:1)、單頁(約3:4),所以在挑選照片上花了不少時間。許多在之前計劃送印的照片因為構圖關係無法使用,所以等挑好照片已經是lukhnos居中介紹之後一個禮拜的事情。期間也跟lukhnos討論到在挑選與編排照片上一些flow的問題,或許等hypo正式營業之後這些小問題都可以獲得解決。

拿到成品之前等了很久,一度以為是無疾而終,期間感謝lukhnos幫忙詢問,以及hypo方面不厭其煩的回覆。成品感覺上很像雷射印刷,但是有點不太一樣,紙張的質感不錯,但比起市面常見的攝影集、攝影相關書籍都來得薄,保存勢必需要小心一點,不能像精裝的攝影集一樣可以拿來當磚頭使用 XD

另外,我自己覺得我挑的照片還蠻機車的,因為有許多大色塊,許多強調亮部細節和暗部細節的照片,所看到的成品都表現得很棒,滿布的櫻花朵朵分明,夜色裡的白川周邊街道亦是清晰,天空的層次也非常的好,可以感覺得出來印刷的品質有仔細掌控。

隨手幫122拍了一些照片,覺得很難表現出它的印刷質感,或許得看到實物才會比較清楚,至於在我的122裡頭所用的照片,可以參考這裡hypo網站上有說他們的展示據點,或許我的作品也會被擺在那邊?(笑)

另外,hypo網站上頭也有發佈消息,附圖中央那本紅橘色鳥居的就是我的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