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and Dining

2010/9/4, @伸適 (Henry兄的店,推薦!)

松阪豬。剛好全熟,不至於太老,很多地方的松阪豬(日本其實沒這名稱 XD)都會過熟而導致太老。另外,醬汁有調芒果進去,意外地非常搭配(雖然說這個略甜的醬汁會影響紅酒... )!
R0017979

紅酒醬汁牛排。朋友點的,沒記錯的話是五分熟,熟度很剛好。
R0017977

羊肋排。也是朋友點的,沒記錯的話有烤過,外面裹的不知道是什麼,我猜是炒過的蒜末?總之羊臊味處理得很好。
R0017980

酒的部分,第一支是 Chateau Tour de Pressac Saint-Emilion Grand Cru 2004。雖然冠著 Grand Cru 的名,但實際上並不是 Saint-Emilion Grand Cru Classes 之一,之所以會冠上 Grand Cru 是因為該酒莊符合 Saint-Emilion 的產區規定(rules of appellation)而已。
黑莓,黑胡椒,一些青椒與皮革。口感不是很厚重,可能跟年份有關。以不到六百的價格來說算是OK,但還不到超值的地步,相比較之下,許多 Languedoc-Roussillon 這邊的酒不比這款酒差。
R0017976

第二款當餐後來喝的是 Joh. Jos. Christoffel Erben Urziger Wurzgarten Riesling Kabinett 2007.
Urziger Wurzgarten 在 Mosel 區算是不錯的地塊,原本為 Hans Leo 和他老婆一起管理,但在 2001 年後,因為年事已高,所以將葡萄園出借給鄰近的 Mönchhof 酒莊,但基本上還在 Hans Leo 夫婦的 supervising 之下,或許因為持續管理得當,所以在 Gault Millau Germany Wine Guide 都有 3 分(3+ ~ 3-)的評價
新鮮的果香(略似龍眼、火龍果或山竺)、蜂蜜、青草,口感結尾有不錯的酸度。
R0017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