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雪球滾向東森

阿亮有說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再怎麼切割也不可能完美。

力霸案爆發到現在也有五個月的時間(又是債留台灣?!亞太固網玩完?!亞太挺得住嗎?),這幾天檢調開始搜索東森集團(新聞),並查出其他弊案,昨天王令麟才以天價一億元新台幣交保(新聞)。

當初講已經和力霸集團切割完美的東森,現在看起來是切割不是那麼完美。據新聞報導,被查出包括台北市政府辦理小巨蛋招標過程涉貪瀆案、東森媒體出售南港園區土地給友聯產險涉背信案、亞太固網出售纜線數據機涉背信案與中華商業銀行融資給東森集團涉背信等案。

新聞中有趣的是,關於台北市政府辦理小巨蛋招標過程涉貪瀆部分,居然只有2名台北市政府官員被列為被告,難道兩名官員就可以隻手遮天嗎?

另外,新聞也提到

根據瞭解,王令麟在合議庭上,兩度落淚,並動之以情,擔心一旦自己遭到羈押,將恐怕引發外資抽銀根,影響集團7千多名員工生計,因此希望合議庭能夠考慮以高額保金交保。

如果上述報導屬實,照這樣看來是真的有問題,先前王令麟聲稱完美切割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而且恐怕外資早就在抽銀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