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日劇] モテキ / 桃花期


漫畫(同名,作者: 久保ミツロウ)改編的深夜日劇,好看!

去 google モテキ 後才發現其實有看過 モテキ 這個漫畫。

又覺得這畫風很熟悉,很細膩的髮絲、手指、衣服上的裝飾跟飾品,於是 google 了作者 久保ミツロウ 之後才發現,原來這位女漫畫家之前畫過 特殊救難隊 這個很熱血的漫畫。

印象中在看漫畫的時候是很快地刷刷刷翻過去,然後邊看邊笑就結束了。但在看改編的日劇版時,才覺得這故事很有趣,男主角藤本幸世的設定其實跟電車男的男主角有點類似,但其他的就差很多。

日劇版裡頭用了許多內心OS的手法,讓整部日劇看起來覺得更有趣,也變得更耐人尋味一些,我覺得算是很成功的改編日劇,也怪不得可以拿下下面三個獎了(雖然說只有拿下約 3% 出頭的收視率,在深夜時段來說只算尚可)。
ギャラクシー賞 2010年9月度月間賞
ギャラクシー賞 2010年上期入賞
第66回 ザテレビジョン 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 特別賞

2012.03.02 Update:
去年重拍了電影版!女主角們換人演,這演員名單好殺啊! wiki
喔,對了,男主角森山未來也真的很厲害,雖然外型並沒有很討喜,但是實力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