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日式料理興衰史 – 14 – 明園燒烤

「賣出」、「不建議持有」、「觀望」、「建議持有」、「買進」


這天晚上去吃了明園燒烤。首先要說的是,這家店還真的是難找,因為他就藏在小小的巷子裡頭,又沒有招牌。

進了門,是往下的階梯,對,這家店是在地下室,不過他們有一樓的座位(呃,還是該說是二樓的座位?),因為有早早訂位,所以老闆娘留了吧台的座位給我們,在邊享用美食的時候,還可以看看準備美食的過程。

最先端上來的是餐前小菜,有醃蘿蔔跟魚。醃蘿蔔不會太鹹,還有甜甜的口感,這個如果拿來當稀飯的配菜,可以吃下好幾碗。 XD 魚的話我覺得很像是鯖魚或者是秋刀魚,處理的方式應該是類似甘露煮的方法(在台灣比較常吃到的應該是香魚甘露煮),不過口味並沒有很重,是個棒的小菜。

最先上的綜合生魚片,是簡單的鮭魚、旗魚、鮪魚,不過真的很新鮮,特別是鮭魚油脂的甜美口感。而另外兩種也和隔天的飯局中的生魚片要新鮮許多。

緊接著是烤味噌圓鱈。和過去在谷奇有吃過的烤圓鱈比起來,明園的有加上味噌,同時切片比較薄,吃起來很甜美,同時烤的火候也掌握得很好,吃起來魚肉非常彈牙。當然,如果想要品嚐圓鱈的原味,那麼過去谷奇的烤圓鱈確實是最佳選擇,不過現在谷奇的menu已經沒有這道菜了。 stO

接著是炒青菜,高麗菜裡頭混著溪蝦,品嚐時同時有高麗菜的清甜與酥炸溪蝦的香氣在口中交融。

下一道是海鮮粥。嗯,料真的是很多,搞不好比粥本身還多,有文蛤、蝦子、透抽(還是魷魚?)。只是胡椒加得有點多,苦了不太吃辣的美女。

最後又加點了一份軟殼蟹沙拉。這道菜在其他地方都沒有吃過,也很好吃。(L)

這趟去兩個人吃了一千四新台票。要去品嚐之前最好打電話訂位喔。(L)
新竹市自由路27巷47號
(03) 533-7372 , (03) 533-2550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