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挺得住嗎?

雪球越滾越大...

續之前的文章(1, 2),現在整個力霸事件雪球越滾越大,似乎可確定亞太固網有被掏空,要不然就是利用公司資產與發行公司債來集資並購買由力霸集團所虛設的子公司發行之公司債,藉此來讓力霸集團的帳面比較好看。相關新聞如下:

    1. 硬塞垃圾債券 掏空亞太固網
    2. 力霸財務黑洞 恐逾千億
    3. 中鋼早知亞太固網亂來
    4. 六成立委購買 查亞太固網恐掀政壇風暴
    5. 力霸事件/金管會開鍘 兩會計師面臨除名或停業2年
    6. 力霸金雞母 乾坤大挪移 用大眾的錢把衣蝶變王家的

      之前寫的文章最後面一段,目前看來新聞中所提及的「亞太固網」似乎就是指整個亞太固網寬頻集團,所以如果真的被查出有涉及不法或公司已經被掏空而倒閉,除了當初買了股條的人虧損之外,亞太ADSL跟亞太大哥大的用戶也糗了,ADSL的部分我猜應該會有人有興趣接手,而行動電話服務這部分如果沒有人接手,那一整堆的CDMA2000的設備就要變成廢鐵了。XD

      另外,如果仔細閱讀上面的第6則新聞,可以發現力霸集團真的蠻可惡的,透過另外設立公司、公司債與讓售股權方式把衣蝶百貨力霸集團分割出去,這跟過去許多電子公司(例如威X)的惡劣行徑真的沒什麼兩樣啊,都是把賺錢的部分分割出去,然後母公司爛掉。(題外話,覺得這則新聞的標題下得很爛,衣蝶就算沒有從力霸集團分出去,基本上也是王家的啊,記者真的都是冇讀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