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和幸日式家庭料理

「賣出」、「不建議持有」、「觀望」、「建議持有」、「買進」

先說一下,台北的這家和幸跟新竹的和幸並沒有關係,同時是不同類型的日式餐點,請不要搞混了。

Xmas 這天計畫要去台北辦國際學生證(在國外旅遊的時候買車票、門票通常都會有折扣,至少在米國這邊如此),順便拿一瓶Fetzer Merlot 2006去給Bleu。另外也要拿個Starbucks Pike Market traveling mug給CafeMilk,而這件事情就託大美女,有機會跟好朋友嚼舌根必定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

辦國際學生證比以前的流程要來得快,可能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吧?搭上捷運來到古亭站,Bleu也在我出站撥電話之後沒多久就出現了,雖然很多年(大概有七八年?)沒見面,不過看起來還是沒什麼變化,是駐顏有術呢?還是我記憶模糊了?Anyway,被稱讚看起來氣質比以前成熟許多自然要得意一下。 XD

漫步走到附近的 Starbucks,沒想到 CafeMilk 也才剛來沒多久,那就放她們兩個姊妹去聊天好了,繼續看我的書唄。

過了一杯抹茶拿鐵的時間,時候也不早了,跟 CafeMilk道別之後就往今天的目的地而去。由於時間不確定的關係,所以沒有事先訂位,等待的時間就陪大美女去附近的大創逛逛。

前面拉哩拉渣地寫了很多無關正題的,現在開始進入重點吧!和幸位在林森北路的巷弄裡頭,這邊因為早期日據時代的關係,所以有許多日式的餐館、酒家座落於此,形成了一個很日本味的餐飲聚落。進入和幸裡頭,便是榻榻米的座位與矮桌子,不過桌子底下有很大的空間,不需要真的跪坐或盤坐。牆壁上也有著許多名人來用餐之後所留下的簽名,以及許多客人寄放的酒,這些在其他人所寫過的文章裡頭就可以看到,就不贅述了。

這家餐廳比較像是日本家庭料裡的餐館,並不是以精緻、高級食材為主要路線,由於老闆是個日本人,所以我想口味應該是十分道地,而在吃過之後,也確實覺得和在日本旅遊的時候吃到的口味很接近。

R0014905 (by Phanix)
首先上來的是招待的小菜,裡頭除了海帶之外,其他有放什麼我忘記了,只記得很好吃很開胃這樣... XD

R0014906 (by Phanix)
R0014907 (by Phanix)
接著是菠菜蛋,很日式的煮法。軟嫩的菠菜和滑嫩的蛋混上醬油為基礎混合蛋液的sauce吃起來很香,這道菜如果配上白飯大概就可以吃很多了,不過為了接下來的餐點,還是得先忍住別一口氣全吃光。

R0014909 (by Phanix)
茶泡飯。這個是再基本不過的日本家庭料理,海苔、鮭魚、蔥、芥末混著白飯和茶湯,吃一口熱呼呼的茶泡飯就讓人覺得冬夜裡的寒氣都被驅逐遠去。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用的芥末我覺得還蠻香的,因此加入芥末之後的茶泡飯香味也和之前在其他地方吃過的不太一樣,芥末的特殊香氣顯眼許多但卻又恰到好處地不讓人感到嗆鼻。

R0014910 (by Phanix)
烤飯糰,一個是明太子口味,另一個是鮭魚口味。外頭塗了醬汁再下去烤,吃起來除了米飯本身的焦香與餡料的味道之外,還伴隨著醬汁的香味,是我偏好的作法。不過這邊的烤飯糰體積實在比前一天在新竹和幸吃的要來得大,吃完了這兩個大概就不行了。另外這兩種口味中,我比較喜歡明太子口味,鮭魚口味的內部比較偏乾一些。

R0014911 (by Phanix)
接下來是炸物,炸廣島牡蠣。這照片應該擺個 reference 上去,才知道牡蠣有多大。麵衣酥脆且裡頭的牡蠣依舊juicy就可以先給個八十分,再加上牡蠣本身新鮮,即使不沾沙拉醬來吃都很美味。會讓人想到小時候去台西外婆家,有時候會吃到滿桌新鮮牡蠣料理的美妙回憶。 (L)

R0014912 (by Phanix)
R0014915 (by Phanix)
炸雞塊。真的是炸得剛剛好!!!!咬開之後可以發現鮮美的肉汁向外流出,令人聯想到很久以前去羅東夜市吃到的美味雞排也是如此,當時還打電話跟 tytsai 炫耀。 XD

R0014917 (by Phanix)
明太子焗馬鈴薯,這個是專門點給大美女的。因為我不是起司控,所以只吃了一兩口。整體來說口味雖然有點偏鹹(應該是起司本身的關係?),但非常非常的rich,明太子給得毫不手軟,馬鈴薯也非常軟爛,起司吃起來也很可口,光坐在旁邊看大美女吃就知道很好吃... XD

這餐下來共花了 1.3K,老實說點得太多沒辦法吃完,不過很美味很開心就是。這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炸牡蠣、炸雞塊跟茶泡飯了。

其他更多關於台北和幸 -- 1, 2, 3, 4, 5


檢視較大的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