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些網路小說

參不透LSA跟SVD,來繼續寫 blog 好了 XD

要推薦的是在PTT西斯板(Sex)的一些小說。對,就是那個鄉民都30cm起跳的地方。

首先推薦的是D51的小說,作者自己寫了很多故事,也有自己的blog,在每一篇文章開始的時候,常會推薦一首搭配的歌曲,文字的描述也寫得很棒,在對於場景中的人事物的描寫會讓人覺得畫面就浮現在眼前一樣。精華區中也有收錄他的文章,像是最近完結的寂寞光影,更早之前的玲子、烏鴉之城,首次連載的深藏在歡愉後的感傷等都寫得很棒。

再接下來是最近新書上市farso。原本打算把他排第一個來推薦的,要怪就怪farso自己最近太忙沒有新作品吧(笑)。我自己猜測farso應該是個人文社會這一類別科系背景的人,因為在字裡行間對於人物的描寫-特別是在動作、聲響上,非常的細膩。當看到「小緹長長的吐出一口氣,顫抖著發出像小兔子一樣的哼聲,很輕很軟,而且非常非常的柔膩。」彷彿可以體會到主角「就算我真的是個棒槌,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感覺。

再來推薦Liaooo(廖震)。其實他寫的「那年夏天˙樓下的小女孩」還沒完結,也拖很久了,之所以推薦他帶著鄉民氣息的文字,更重要的是他對於景物的描述。前者像是「內心的煎熬、掙扎、痛苦、猶豫,就好像「相聚一刻」裡五代對響子的感情;下體不斷的腫脹、壯大、硬挺,就快要變成「烙印勇士」裡凱茲的那把巨劍。」,或像是「陽光、活力、32C 的小綠」這樣的類廣告詞。後者就像是「一切是這麼的安靜,天花板的電扇一直在小聲而規律的「嗡嗡」吵著,店門口有外面往來的車聲、行人聲,和老闆的吆喝聲。或許是自己的錯覺,但此時此刻這方小天地竟是如此的靜謐。」以及「那年秋天,天氣爽朗,風愉快的吹著,陽光斜斜的照著,收割後的稻穗成捆而安靜的躺在田裡,慢慢的被曬著。」

最近還有davidr,因為回應「[認真] 學妹掉在陽台的小褲褲」而起的一系列文章,雖然是有點斷斷續續的故事,不過就像是一般生活裡頭會發生的事情一樣,沒有太多的技巧,讀起來就像是看日記回憶過去的事情一樣輕鬆、容易。

anyway, 西斯也不只是西斯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