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奇產區品酒會

2014/2/12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IMG_6528

樹生特級

[ezcol_1half] IMG_6529
IMG_6530
[/ezcol_1half] [ezcol_1half_end] 夏果。裝瓶日期2013/10/26,採收日期依照網路上找到的資訊,2013年夏果可能是在7/11開始,結束日期不確定。
顏色為中度紅寶石色澤。酸度中偏高。有醃漬李子,黑櫻桃,過熟黑莓的氣味。單寧中等。搭配油脂高的食物(比方說油雞)時表現很好,在宴會餐桌上應該很棒。

SY Rating: 15/20

以前去過樹生酒莊兩三次,覺得樹生酒莊夏果一個比較大的問題是過熟水果氣味,雖然跟油雞配起來很好,但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或許該試試冬果的看看。
[/ezcol_1half_end]

尼亞Cabernet Sauvignon天山天池葡園A區

[ezcol_1half] IMG_6531
[/ezcol_1half] [ezcol_1half_end] 無年份。是朋友在2011年去新疆的時候帶回來的。
中等磚紅色,開始有點茶色色澤。氣味上有腐植土、皮革、醃漬醬瓜氣味。中偏高的酸度。整體來說是個比較熟悉的氣味(畢竟是Cabernet Sauvignon釀製),但是約370人民幣的價錢實在是讓人想翻桌。

SY Rating: 15/20
[/ezcol_1half_end]

黑后風華 2012 2nd label (6 month old barrel)

[ezcol_1half] IMG_6533
[/ezcol_1half] [ezcol_1half_end] 此款是在舊橡木桶陳年半年的版本。高酸度、深紅寶石色澤,氣味上幾乎是木桶營造出來的味道(木頭、奶油、香草等),黑色水果氣味就有點被掩蓋,尾韻的酸很明顯。以此為據,那麼在全新橡木桶陳年半年的版本應該桶味更為濃厚。單寧為中偏高,氣味濃度亦同。

SY Rating: 16/20
[/ezcol_1half_end]

金鴻勝酒廠陽光真情蘇菲紅酒

[ezcol_1half] IMG_6535
IMG_6536
[/ezcol_1half] [ezcol_1half_end] 2013年彰化二林紫晶杯冠軍(不甜紅酒類)。有趣的是裝瓶日期寫2011/12/28(個人覺得不太相信)。紅蘋果、黑莓、濕腐葉子氣味。高酸度,中度單寧。

SY Rating: 15/20
[/ezcol_1half_end]

奇妙的紅麴酒

[ezcol_1half] 神秘紅麴酒
[/ezcol_1half] [ezcol_1half_end] 橙紅色澤。發糕、紅豆糕氣味。陳院長說很像大體老師... @__@

SY Rating: 15/20
[/ezcol_1half_end] [ezcol_1half] IMG_6538
[/ezcol_1half] [ezcol_1half_end]

Sula Vineyards Brut

傳統香檳法(méthode champenoise)製作,用的葡萄是Thompson Seedless (Sultana) 60%, Chenin Blanc 40%。細緻且有力的氣泡。香料氣味(印度特色?)、些微消毒水氣味、石頭、淡淡的檸檬味道、草地氣味。高酸度,尾韻帶苦。

SY Rating: 15/20

Sula Vineyards Rose Brut

一樣是傳統香檳法,以chenin blanc 92% 與Zinfandel 8%做成。細緻且有力的氣泡,帶有些許櫻桃與皮革氣味,但是消毒水與西藥罐的氣味更明顯。高酸度,尾韻的苦味不像Brut明顯。

SY Rating: 15/20

Les Peyrières Cremant de Bordeaux Brut

以 Sémillon 釀製而成。沒有 Sula Vineyards 那麼多且有力的氣泡。酸度也比較低一些,不過酵母、鳳梨與八角的氣味就正常許多。

SY Rating: 16/20

Cremant de Bordeaux 允許使用的品種有 Muscadelle, Sauvignon Blanc, Sémillon,另外可混入最多30%的 White Riesling, Colombard, Mauzac, Ondenc, 與Ugni Blanc. 如果是做成 rosé 則可使用以下黑葡萄:Cabernet Sauvignon, Cabernet Franc, Carmenère, Malbec, Merlot, 及Petit Verdot。
[/ezcol_1half_end]

下面這兩隻是為了安魂定魄而開的,感謝天元跟陳院長。但前面實在驚魂未定,所以以下分數不見得可靠。
The following two btls are for CALM, thank for my friends' donation. But, the ratings below are probably unreliable.

Les belles Collines Pinot Noir

black tea (a bit like zinfandel) high acidity. raspberry, cranberry, dry wood branches. flower. 17/20

Vina Pomal 2004 Gran Reserva

stony soil, black cherry, black berry, pickled plum note. medium+ tannin. high acidity. 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