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取消不召開

他X的國民黨馬小九你們在想什麼?

先講結論,他X的國民黨在立法院加上親民黨很容易就過半數,泛綠哪有什麼機會阻擋你們硬要推的法案?而不把總預算排在第一優先是何居心?還敢說你們以民生為第一優先?!

這兩天很多新聞都提到立法院臨時會不召開的新聞(links: 1, 2, 3, 4, 5, 6, 7, 8, 9, google news 1, 2)。其中馬小九的言論實在令人感到不齒: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此表達遺憾,強調國民黨對召開臨時會,已釋出最大誠意,將包括勞退基金監理組織法、陽光五法等重大民生陽光法案,列入優先法案

如果國民黨馬小九你們真的重視民生問題,那應該要把總預算案排在第一案,接下來依序是勞退基金監理組織法、陽光五法才是,而不是在總預算排在第二三十案,比中選會的法案還要後面。

同時,總預算案沒過已經明顯違反預算法第51條。

總預算案應於會計年度開始一個月前由立法院議決,並於會計年度開始十五日前由總統公布之;預算中有應守秘密之部分,不予公布。

總預算案沒過當然不代表各縣市地方政府不能作事情,只是能夠使用的費用將相當有限,如果需要作什麼建設的話,則先需要舉債才能夠進行(意思就是沒錢要先墊啦,請參考預算法第54、88條)。另外行政院經建會也估算,因總預算未過,國民生產毛額將下降0.25~0.3%,對許多公共建設也將產生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