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

一年又過去,101又再次變成光棒,台北市政府前與周邊的活動仍就是人擠人。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跨年需要這麼樣的大肆慶祝?過去有這樣的慶祝活動好像都是在歐美(例如紐約的時代廣場)比較盛行,台灣好像是從千禧年之後才開始流行搞這套,不過我不太喜歡人擠人,所以還是待在家裡面比較好,要看煙火的話,電視台記者都已經先幫忙搶好位置了,還可以一次看好幾個view,多棒啊! 😛

不過今年各地跨年出包好像不少,雲林忘記倒數烏龍台中差點暴動台北搭捷運也有人丟石頭砸傷人,更別提暈倒的了。

另外,今年的活動中我自己覺得比較好笑的有兩個。

第一首推蔡依林(不是那個蔡依林喔 :P)不識郝市長,關於這個不曉得是蔡依林該檢討一下自己對政治人物的知悉程度,還是要郝市長檢討一下自己不夠知名了。

第二推今年台北市跨年活動有兩百多人昏倒,當記者問郝市長這個問題時,郝市長回答,有200人昏倒並不代表他們的體能比較弱,而是市府提供的措施比較好,有很多人樂於借助這樣的措施。(有些電視台有播出這段的訪問,不過平面媒體在文字稿上都沒有用引號加註,是怕到時候被釘時可以打太極拳嗎?),這是什麼怪回答啊 =____= 記者在問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昏倒,你在回答救護措施很好(意思是說活動規劃不好?!),一整個牛頭不對馬嘴(呃,此馬非彼馬,說話的人也不是牛)。

最後講點正經的好了,其實我覺得實在不需要把跨年活動搞得這麼大,現在幾乎各地政府都要辦個跨年活動慶祝一下,不曉得這是可以列入政績還是要消耗經費?把這些預算省下來應該可以作更多的事情吧,光是台北市今年就花掉兩千萬,把這兩千萬省下來,對於地方建設應該有很大的幫助(好吧,對於貪污政客的口袋可能也很有幫助 Orz),再不然電視上常出現的學費餐費沒著落的學童也可以繼續學習與吃到正常的餐點,經費拿來作這樣的運用,我想不會有人說是圖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