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s Collection

終於有這樣的功能了 ^___^

起初flickr所提供的set功能可以讓同一張照片分屬於多個set,這樣讓作品在展示上有許多好處,至少不用像一般的相簿服務需要把圖檔作replication,但是長期以來許多用戶還是期望能夠有set of set (i.e. subset)的功能,現在flickr終於推出這樣的功能了。在同一個collection裡頭可以包含多個sets或者多個collections,據說可以有五層,而每一個collection都還可以作一個mosaic collection cover,不過剛剛從organizr裡頭要更改mosaic cover在拖曳圖片時有點怪怪的。

我自己試作了一個weddings collection,可以連過去看看,而日後有新的也可以到我所有的collections去看 😀

10:36, Mar. 14, 2007 Update:
現在拖曳圖片作mosaic cover已經正常了,先前是我手抖嗎? ~"~

10:50, Mar. 14, 2007 Update:
簡單的說 collection 就是使得 sets of sets 或 subset 的概念實現,或者想成原有的one layer set管理照片的方式變成像電腦的directory一樣。

許多flickr user (me included)可能會有一狗票的sets,然後每個set裡頭都有一海票的照片,而要把這些sets作為一整個作品來展示則會有些困難。比方說有幾個sets,主題分別是101大樓、台北站前新光、高雄高字樓,如果要把這三個sets弄成一個台灣高樓建築的set,那還要在organizr裡頭搬一堆照片實在很麻煩,透過collection這樣的方式就方便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