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行 — Day 5, 姬路

當開始習慣走路靠左邊時,就是旅程結束的時候

最後一天沒有行程的壓力,所以大家也就睡得比較晚,原本預定這天是自由活動,但聽到Patrick說想要去姬路時,大夥也想跟著去,於是就變成了姬路半日遊的行程。

搭乘電車到姬路,出站之後可以明顯感受到和京都、大阪這種大都市有些不同,人們的步調比起京阪要慢上一些、也似乎較熱情一些,就連路上的美女比例也多了一些(?) (這絕對不會是po文不附圖,之後會補上的啦)

姬路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姬路城了,也是今天唯一的重點。才從稍遠處看到姬路城城門,就看到人山人海的往城內湧入,進到城內之後才發現歷經多次整修擴建的姬路城實在是佔地廣大,建築也更加高聳龐大,前一天去的二?城簡直沒得比。也因為腹地龐大關係,所以除了滿坑滿谷的櫻花之外,還有成群的人們鋪著帆布在櫻花下野餐,偶爾一陣風來,便是櫻花紛飛,真是好不美麗。

天守閣雖然只是地上六層的建築,不過每一樓層高度都比現在的建築要高上許多,因此在進入內城範圍往天守閣路上近距離觀看時,天守閣31.5公尺的高度再加上Nedori gumen(基礎結構、地基)14.85公尺的視覺感受更是令人讚嘆不已。進入天守閣之後隨著越往上走,人潮也越多,一路上到頂層,則可以向外俯瞰整個姬路以及周邊的城鎮。

這往天守閣的一路上拍了許多照片,但也因為只有我自己進去逛天守閣加上人多擁擠的關係,搞得只好自己搭新幹線ひかり號回新大阪。 Orz

回到新大阪之後就準備搭機回台灣了,不過很不幸的我們遇上了班機延遲(該死的西北),所以回到新竹都已經是三點的事情了。總結這趟旅程是非常的充實,不過行程實在是太趕了,以後如果自己去的話可以悠閒一點才是,另外,現在也開始期待秋天賞楓行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