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Yaris 1.5S 試駕

很Toyota的一台好車

前天(May 24, 2007)下午跑去附近的Toyota營業所試駕Yaris,這次去的時候穿得比較人模人樣,所以sales的態度比起之前來看車子的時候要好一些。不過,以我上次洗過澡短褲拖鞋的樣子跑去,很多人大概都會認為是來亂的,或者是總公司放蛇出來測試各營業所服務態度的吧?XD

這一趟沿著高峰路到滿是青草的青草湖(囧) 再折返,接著上東西向快速道路至二重埔再從平面道路折返,坡道彎路和高速路面都有開到。在坡道彎路的部分,於下坡路段測試一下煞車,初踩煞車時需要的力道比Altis要來得用力一些,但是當煞車踩下後再加重煞車力道則比起Altis省力,此外在較高的速度入彎同時踩下煞車時車身也很穩定,可以依照預想的路徑進入彎道,煞車力道分配系統真的功不可沒。另,座椅的包覆性也不錯,所以在下坡彎道時過髮夾彎也可以牢牢的坐在椅子上,不會跟著被甩來甩去 XD。

而在上坡時,Toyota的自動變速實在有點太聰明了,一直在做升降檔的動作,導致在上坡的過程中開啟來覺得有點煩(XD),但同樣都是Toyota的車款,在升降檔的時機上我覺得比起Altis要好上許多,所以爬坡感覺也蠻順的。而在低速的時候油門的反應有點delay,踩下油門後大概會延遲個半秒鐘才會感到引擎轉速提升。另外在這彎道過程中,可以明顯感受到速度感應方向盤的優良操控,低速時很輕巧,高速時手感就變得較重,但以較高的速度過彎,方向盤需要打得比較多的時候,原本重手的感覺則會稍微減輕,這對在許多彎道的地方(如山區)行駛將會省力許多。此外,略小的方向盤也讓操控上省力不少。

來到快速道路,引擎的轉速過了1.5K~2k之後,可以明顯感受到加速力道的提升,當天的風也不小,但車子卻相當平穩,這應該跟車身沒有尾巴有關係。另外在快速道路上也嘗試了轉動方向盤讓車身做較劇烈的搖晃,包覆性良好的座椅把人固定得很好,而運動版偏硬的懸吊與底盤也讓車身很穩固(不曉得非運動版的會如何?) 。而在平面道路上駕駛的感覺嘛,就很Toyota,安靜、樸實。

Anyway, Yaris是一台好車,不過售價實在要考慮一下,實在跟Altis沒差太多啊T___________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