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伊人 The Unbrellas of Cherbourg

1964年的經典法式風情浪漫歌舞

前幾天去台北除了為了于記杏仁豆腐之外,另一個目的是為了這部1964年的老片子,秋水伊人 The Unbrellas of Cherbourg,在IMDB上頭有著7.9的好評價,我自己也認為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整部片子以吟唱歌曲的方式進行,也就是沒有一般「口述」的台詞,劇情以現在來看算是老掉牙(以下摘自開眼電影網),故事進行的方式雖然也有點緊湊,但還不至於讓人無法理解;在運鏡的部分,老實說,看完電影之後我甚至不覺得這是一部四十多年前的片子;整部電影中的配樂也相當的舒服好聽。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台北的長春戲院真善美戲院欣賞這60年代的經典法國浪漫歌舞。

在法國南方小鎮雪堡幫忙母親經營雨傘店的珍妮薇,正值17歲的豆蔻年華,青春美麗的她與英俊的修車廠技工基陷入熱戀,兩名年輕人對愛情滿是憧憬,早早就計 畫結婚成家,奈何珍妮薇的母親卻以她年紀還小以及對方不是個可以託付終身的男人為由而反對。

戰爭爆發,接到徵召令的基被迫要離開兩年,珍妮薇才發現自己有了身孕,戰事的混亂,讓她少有愛人的消息,眼看著肚子一天天地隆起,更讓她充滿了不安,這時 出現了一位對她一見鍾情、甚至願將未出生的小嬰兒視為己出的富商,即使她還深愛著基,對未來的不確定性還是讓她選擇了與富商結婚。兩年過後,回到雪堡的基 這才發現景物依舊,卻早已人事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