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系上的 seminar 找來了何薇玲來給 talk,其中她拿了一些水(from NT$18 ~ NT$1xxx)來比喻每個人其實都算是一瓶水,但是經過包裝行銷之後會有不同的價錢。

?

雖然不同品牌的水經過不同的過程(處理、包裝、行銷等等)會有不同的價格,且不同的水喝起來有不同的口感,但,用水的價格來說明一個人的價值或貢獻總覺得怪怪的。

印象中之前在希臘的Naxos島上時,原本已經知道那是一個乾熱的天氣,也帶了許多水在車上,可是太乾燥的天氣還是我們在半途上就把水給喝光了,而跟著地圖以及對路人的詢問,找到了一處天然的泉水,在酷熱的天氣裡能夠有這麼清涼的泉水真的很棒,泡腳、沖臉都很舒服,最令人驚訝的是這泉水喝起來的口感,甘甜、柔順。最重要的,它是是免費的。

四月的時候到京都玩,其中一天到了清水寺,再裡頭逛了老半天也拍了許多照片,最後回到清水寺腳下,坐在椅子上等待入席品嘗湯豆腐時,店員拿來了一杯溫水。坐在鋪著軟墊的椅子上,感受著迎來的涼風,溫順口感的水滑過喉嚨,很舒服。它也是免費的。

水,好不好喝,應該是取決於當時的情境,而不是它是來自什麼樣的水源,更不是它的價格。另,我覺得何女士今天的talk講得很雜亂,and the same as the slides,或許是因為這學期修了oral presentation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