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 and Friendship — (5)

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跟人相處的方式與標準,而我很習慣分很多方面來看待一個人。

以前跟朋友合作辦活動的時候,曾經遇到很計較而且莫名其妙擺爛的人,雖然當下做得很幹,但是,事情過了之後還是可以一起出去玩、出去打球之類的,只是,如果要再次一起合作辦活動,那真的要仔細考慮。

對於前前女友也是這樣,在親密關係發展上的問題,確實讓人不會有想要回頭之類的想法,但是,對於朋友的相處,仍然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也或許因為這樣,所以我可以跟以前的女朋友仍然保有很好的朋友關係。

對於朋友,我會很明確的去區分,什麼樣的人可以跟他們聊什麼樣的事情,單純的工作上、生活上,或者可以聊一些人際關係、心理上的話題。(嗯,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最近又看到一篇文章,有空再來寫好了)

對於好朋友,三不五時聯絡一下在言談之間(或嘴炮之間),其實都可以感覺到良好關係的感覺,就像是前幾天人在內湖的時候打電話給廖大嘴炮聊了一下的時候一樣。

對於異性朋友,嗯,老實說,我不太會去區分這是個男生朋友或女生朋友。當然在一些對待的方式上會有差別,比方說對男生朋友講話就可以很嘴炮地,或者加上很多語助詞(U know what I mean),對女生當然不能這樣作。雖然不會很刻意的保持距離,但是如果在情感上沒有達到某些程度,想要在距離上更進一步,那還是會懼怕且排斥,畢竟心理的/情感上的親密不夠時,想要在肢體/行為上更親密,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

突然想到某次跟人家講的話... 「如果心理的親密趕不上,那行為上怎麼做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