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和壽司

非常推薦!!「賣出」、「不建議持有」、「觀望」、「建議持有」、「買進」

春假之前帥柏佑學弟約了要去吃台中的這一家和壽司,據說在ptt上頭有不少鄉民推薦,另外去敗問谷歌也可以找到許多推薦文章,於是約一約六個人就在前幾天(Apr. 3, 2008)去用餐。

因為是間好吃又熱門的店,所以我們訂位只能有一小時的用餐時間(12:00~13:00),所以要好好把握。 XD

一開始點了和風魚肝、大盤的握壽司組合(大和壽司)、鮭魚肚握壽司、軟絲握壽司、生干貝握壽司、醬香和牛(炙壽司)、焰燒干貝(炙壽司)。

和風魚肝只要70元,魚肝加上洋蔥和柴魚片,淋上和風沙拉醬,可以吃到新鮮的魚肝味道,並不會被其他配料的味道給壓過去,把魚肝吃完之後還可以品嚐吸足了和風沙拉醬的洋蔥。大和壽司上頭有多種握壽司,其中吃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鮭魚卵軍艦捲,雖然沒有現殺的新鮮,不過在吃過這麼多地方的鮭魚卵之後,和壽司這邊的真的不錯。軟絲吃起來很Q,另外生干貝則令人十分的驚豔,真的很新鮮,口感很軟,但是又不失新鮮魚貨的彈性,同時有淡淡的貝類香味。另外鮭魚肚則相當的肥美而不膩口,跟醬香和牛、焰燒干貝一樣獲得很強烈的推薦。

第一回合結束,既然前一輪很推薦醬香和牛、焰燒干貝和鮭魚肚握壽司,於是前一輪沒有吃到這三道菜的,就通通加點了,另外還有點了一大堆東西,我實在記不起來(看照片比較快),印象中我好像還點了醬香海鱺。

這一輪印象比較深刻就是醬香和牛和焰燒干貝。炙燒之後的干貝吃起來另有和生干貝握壽司不一樣的香味,但是原本生干貝的鮮美仍然可品嚐的到,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這邊吃的話,我想我會跳過生干貝握壽司直接點焰燒干貝了。醬香和牛略生的熟度確實恰到好處,讓人吃起來可以嚐到牛肉的軟嫩,然後又有烤牛肉的香氣,想再點一個應該都屬正常反應。

喔,對了,餐後的點心是白玉紅豆湯(就是紅豆湯圓啦),也煮得很棒喔!!!(只可惜這甜點沒有在菜單上 XD)另外,這一餐吃下來每個人平均下來在500新台票以內,以這樣的價格跟食材來說,真的值得一來再來!

地址:台中市北區中華路二段203號
電話:04-22017520


View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