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健康的生活

我指的是上週五六日(May 2 & 3 & 4, 2008)三天...

週五晚上跑去打籃球,很不幸的遇上一名肌肉棒子,而兩個小時的激烈運動下來,左腳踝有些輕微扭傷(不過不會痛,就像是腳踝稍微拐了一下)而右小腿開始有抽筋的前兆,於是就回寢室休息,反正隔天還要跟同學去拍照。

週六一大早到了內湖跟szwang碰面後就前往汐止的新山夢湖,這地方之前看過vicjuan拍的照片覺得還蠻不錯看的,所以前幾天就跟szwang定下了這樣的行程。在夢湖周圍待了一個早上,除了我們拿著相機之外,還有一些婚紗攝影業者跟新人在這邊取景,看起來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景點,至少以婚紗攝影所需要營造的fu來說。

到了中午的時候也拍得差不多,畢竟夢湖也小小一個而已。是否該下山了?但想說既然已經來到這邊,那就上去新山看看吧,反正照路標所寫的,只有五百多公尺的距離,覺得應該是輕鬆easy的我們完全無視牌子上面寫的「約25分鐘」的字樣...

這一趟上去邊走邊拍照的,居然花了我們大概一個半鐘頭的時間才到山頂上,除了時間花得比想像中的多之外,體力上的負荷也超乎預期,因為短短的五百多公尺全部都是陡坡直上,再加上背負的相機鏡頭等,真的是令人疲累,雙腿開始覺得有點重。(但神奇的是昨天輕微扭到的腳踝居然好了?!)

新山頂上是很開闊的景致,遠遠望去還可以看到海,可以看到疑似和平島的島嶼。下山的時候我們並沒有沿著原本的路線回去,而是嘗試走新山的另一側下到夢湖,而這一條路上卻來得潮濕滑溜許多,令人走起來是膽戰心驚。(擔心人命安危還是擔心相機鏡頭? :p)

回到夢湖邊休息一下、再拍一些照片照之後就準備離開,當看到停在路邊的車子,實在是感動到不行。

上了高速公路便往南而去,前往土城交流道下的油桐公園。這時才發現台北人的生活還蠻無趣的,觀光景點一到假日就是滿坑滿谷的人,連要找個停車位都顯得相當困難,跟szwang商量之後決定放棄,或許應該在非假日的時候來,或者搭乘大眾運輸來才是上策。

離開土城再度上高速公路,和kuoyen約在新店的家樂福吃東西,吃完之後便到樓上去打高爾夫練習場。雖然大三的時候有修過兩學期的高爾夫球課(沒記錯的話汪董也有修),可是很久沒打就只能一直當電風扇,還好一開始有勸kuoyen和szwang不要買時數,採用買球數的方式付錢,要不然會虧很大 XD。每個人大約打了六十球上下,我直到最後十幾球才開始抓到過去上課擊球的感覺,開始可以順利把球打出去100+碼(7號杆)。

晚上回到新竹,洗完澡之後,這天爬山打高爾夫球的運動酸痛感就開始出現了。週日早上醒來更是明顯感覺到後背與腰部的酸痛,畢竟打高爾夫球轉動腰部的運動方式和平常做的運動不太一樣,實在很想繼續躺在床上滾,不過週日這天還要去上諮商中心的訓練課程... stO

如果說前兩天是physical exercise,那週日就是psychological exercise了。寫到這邊開始懶惰了,反正就是一天上完之後有點腦袋變成醬糊的感覺,然後加上前兩天運動的疲累,晚上也只能早早休息...

總而言之,這三天下來...
喵喵 好健康 我好棒!! (左邊這幾個字是別人加的...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