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 Week: Wall Street’s Perfect Storm (華爾街的完美風暴)

最好不要再有更驚人的事發生了!?你確定?

Wall Street's Perfect StormBusiness Week這週的 headline,如果要看中文翻譯的話可以參考這邊

記美國政府接管二房(房利美Fannie Mae及房地美Freddie Mac)之後,很多人可能就覺得次貸風暴大概就這樣了吧。不過現實卻是殘酷的,在Wall Street's Perfect Storm文中可以看到,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倒閉,美林(Merrill Lynch)被Bank of America收購,AIG也要來重組。今天(Sep. 15)道瓊指數就很給面子地下跌504.48點,照這情況看來週二的全球股市也都要挫著等。 (現在台灣時間 8:30,日本韓國開盤 30 mins 各下跌了 5% 跟6.5%)

DJI_20080915 (by Phanix)

其實,在一週多前就有雷曼兄弟找尋買家不順的消息傳出(這邊)。雖然我並不瞭解雷曼兄弟這家公司,但是至少知道這是個美國蠻大的金融企業,如果這公司體質還算良好,怎麼會賣不出去呢?在新聞裡面可以看到被點名的買家包含香港匯豐、日本三菱、南韓產業銀行等,可是這些被點名的對象不是談判破局就是出來澄清絕無此事,感覺起來就很怪異了啊。

Business Week文章最後寫著

After a bad week, a working weekend, and a manic Monday, Wall Street can only hope the credit storm is at its worst.

但,總覺得還會有更大的爆點在後頭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