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草葉集結束營業

God... 怎麼又一家好店關了... :~

草葉集是一家我很喜歡去的店,自從它還在文化中心旁的時候就常去光顧,記得那時候裡頭有著許多的書籍、一些小商品,舒適的座位,以及好喝的咖啡,窗外是被隔絕的車馬喧囂,窗裡頭是悠靜的氣氛。

後來草葉集搬到莊敬三路去,少了了人車來往,更增加了悠閒舒適的氣氛,不變的是大量的書籍和無線網路( 😛 ),小商品變得更多樣化,充滿陽光的玻璃屋,還有美味的餐點、比利時啤酒,以及更多元化的活動。我更喜歡去那邊點茶或咖啡,坐下來做自己的事情,肚子餓了還可以點餐來吃。

R0014865

R0014864

還記得前一陣子還特地去回味一下美味的午餐,而且,幾天前大美女提到mojo coffee時也說很喜歡像草葉集這樣子感覺的店...

沒想到今天收到草葉集寄來的 email,說他們要歇業了。

... 營造了這個舒服的空間,但卻無法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這種矛盾的氛圍以不同的影響比重發生在每位工作人員身上;也許正是這般的矛盾情形才讓人必須反省究竟這個事業是否還值得繼續投入?...

追求理想的路上多少有著阻礙、矛盾與猶豫,但,如果他們大大地影響了現實的生活,又該如何取捨呢?唉,在OP coffee之後,又要少了一家好店,真是可惜。在新竹地區要開一家有舒適空間的店,真的是這麼的困難嗎... ?是獲利模式的問題,還是在這邊的居民的問題呢... ?

其他相關文章:獨善其身易,兼善天下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