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Reds from Rhône

J. Vidal-Fleury 2006 Côtes du Rhône and Coudoulet de Beaucastel Rouge 2004 Côtes du Rhône

其實這一篇的重點在第二瓶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J. Vidal-Fleury 2006 Côtes du Rhône

胡椒與莓類的香味,口感略微辛口,和後者比起來比較 watery,不過果香還蠻紮實集中,可惜是味道不夠持久,以不到 USD$8 (tax included, @trader joe's) 的價格來說算是不錯。

Coudoulet de Beaucastel 2004 Côtes du Rhône Rouge

Coundoulet de Beaucastel 是 Rhône region 很有名的酒莊,而這瓶酒是 Coundoulet de Beaucastel 的二軍酒(second wine),其一軍酒為 Chateauneuf-du-Pape (教皇新堡區)。

開瓶之後倒入杯中,會覺得味道很不起眼,沒有展開的感覺,所以就先丟著一會兒。過了大概20分鐘後回來,可以發現很濃厚的香料以及非常特殊的動物毛皮味道。再過一陣子之後則是很醇厚的黑莓與草藥味。

口感還是有一點澀,但是木桶及香料味道混在濃厚的莓類果實味道裡頭,非常濃厚的味道很棒,不過我猜對於剛接觸紅酒的人可能會很難適應就是,是很重口味的一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