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l Wine Tasting — XVII

The same, @vinocruz. 這一次的大概是整體品質最好的一次。
未成年請勿飲酒

這天有三部分的酒,其中第一部份是 regular/weekly tasting,第二部分是 Heart O' the Mountain 酒莊的兩款 Pinot Noir,第三部分是 Fernwood Cellars 的新酒(new released)。

David Bruce 2007 Chardonnay

很不像 California Style 的 chardonnay,果香味道屬於清淡,不是很濃烈熟透的果香。另外,常見的柑橘味道也不明顯,反而是蘋果香氣比較強,另外有些礦石味道。飲用的時候剛開頭微甜,結尾有檸檬的酸味,不過延續時間不是太長。搭配清淡調味的海鮮應該不錯,重口味調味的海鮮可能會蓋掉味道。

Roudon Smith 2007 Reserve Pinot Noir

不論是香氣跟品嚐的味道都很像 Varner 2005 Hidden Block Pinot Noir,不過 Varner 的味道比較偏向草莓,而這一瓶比較偏向覆盆莓香味,但兩者的香氣都是很明顯而強烈,在飲用的時候也可以很容易感受到。此外,這瓶還可以聞到一些巧克力香味。另外不太一樣的是飲用時有明顯但不過於強烈的肉桂香,還有些微的橡木桶味道。應該可以搭配烤豬排、烤香腸之類。

Clos Tida 2005 Gironde

Gironde 是流經 Bordeaux 區的主要河流,把 Bordeaux 分成左岸與右岸兩大區。這樣的命名暗示著這是一瓶 Bordeaux style 的紅酒。以各半的 Merlot 和 Cabernet Sauvignon 釀製,黑莓、黑醋栗、花香、些微的皮革味道,並不是一款濃烈重口味的酒(big wine),反而非常溫順好入口,丹寧也很細緻,口味微甜,另外有一些煙草味道(這是其他當天 taster 的 comment,我會覺得比較像中藥味 XD )

這款紅酒拿來送禮、配合較正式的用餐場合都很棒(decent),一定不會失禮、也不會不搭,不過趣味性有點不足。

Salamandre 2007 Primitivo

Primitivo 是 Zinfandel 較原始品種,所以這一款的味道預期會跟 Zinfandel 有些類似。很明顯的甜味,很像黑莓、黑櫻桃果醬!入口後有些黑胡椒味道,以及些微的草莓香。老實說,已經有一點像是 desert wine 了。 XD

Heart O' the Mountain 2006 & 2007 Pinot Noir

2007 的才剛 release, 風味跟2006截然不同。2006主要為白胡椒與草莓、覆盆莓的味道,偏向成熟果香,帶有花香。而2007年的卻以香料的味道為主,肉桂與黑胡椒的味道很明顯。口感上2006年的理所當然順口很多,2007年份的丹寧很厚實但相當年輕,不太像是已經是兩年前收成釀製的酒,反而比較像是一年前的。

Black Ridge 2007 Viognier

呃,不知道為什麼在 Fernwook Cellar 這一邊的 tasting table 上又出現了這款喝過的 Viognier。跟前一次喝的時候差不多,荔枝、梨子、甜桃香氣非常的甜,不過這一瓶的香瓜味道比起前一次喝的要來的弱。入口依舊是反差很大的 dry,然後結尾是很棒很清爽的酸味。

Fernwood 2007 Estate Santa Cruz Mountains Chardonnay

柳橙、甜桃的成熟果香,入口還帶有一些花香。算是還蠻典型的 California style。在 Black Ridge 2007 Viognier 後頭飲用,覺得整個都被壓過去... XD

Fernwood 2006 Santa Cruz Mountains Merlot

來自五個葡萄園的 96% Merlot 加上 4% Cabernet Sauvignon 而成。味道非常地複雜有層次,不太像是一般以黑醋栗、黑莓為主,口感柔順的 Merlot。主要為黑莓的果香,還有濃厚的皮革味道以及黑胡椒味道,另外有一些花香,飲用時有肉桂以及些許的草莓味道。如果是 blind tasting,我會覺得像是 Pinot Noir 和 Syrah 的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