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華爾街擦鞋童的告白

原本以為這是部會講述許多內線交易過程的小說,但顯然不是,反倒著墨很多在人物的描寫與人物之間的互動上。沒有滿足原本的期望是有點失落,不過作者多所著墨之處卻令人驚喜。

《華爾街擦鞋童的告白》是一部融合商戰、成長、驚悚和社會批判等元素的小說,透過巴西移民的擦鞋童吉爾之眼,看盡華爾街富豪百態,以及善惡對錯在現代社會的價值翻轉。 作者以記者與擦鞋童的交叉敍事,切入正題,真實呈現社會兩大腐化的行業──媒體業與金融業。內容用真實的題材、虛構的人物,讓你一窺華爾街──那些世界上最具財富與權力的人──的真面目。

不過老實說,看到故事的後半段時,會非常期待吉爾和葛瑞可以聯手把這交錯複雜的腐化內幕揪出來呈現在陽光下,但,看完了結局之後還蠻想翻桌的 =____= ,不過這樣也對啦,反正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現實社會中,大概也會如此的結局吧。

另外,以兩個主人翁交錯描述的方式來鋪陳故事我覺得還蠻不賴的就是,而且這樣的方式也會讓人覺得故事緊湊,或許拍成電影也會不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