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非今是

該說,果然是520分水嶺嗎? =___="

前幾天偶然看到這篇新聞「楊進添:爆料者不配做公務員」,不禁覺得是不是換了一個執政黨後所有的政務官都換了一個腦袋,還是不同政黨的腦袋都不一樣?

立委陳瑩指控駐美代表袁健生公私不分,消息來源出自駐美代表處官員。對此,外交部長楊進添非常憤怒,楊進添說,他要瞭解是誰在爆料,他認為公務員對於自己接觸的業務,如果沒有辦法做到保密,就不配做公務員。

不可否認地有些政府的事情是需要保密,太早浮上台面反而會讓事情破局或者增加困難。但如果是公私不分本來就是不對的事情,這跟爆料是兩回事。另外這篇相關新聞「司法豈能分藍綠 應詳查袁健生案」裡頭有寫到...

蔡其昌指出,如果馬政府連最基本的公帳、私帳都分不清,為什麼在追查民進黨政府國務機要費、特支費及外交密帳上,連一張30元的發票都要調人訊問、追根究底?民進黨認為,公帳與私帳要區分清楚,呼籲馬政府比照查辦陳前總統案及前政務官特支費案的標準,詳細清查此外交弊案,以昭公信。

如果現在KMT政府幹這種公私帳不清的事情是被允許或者被河蟹掉的話,那為什麼查DPP的公私帳就可以辦得這麼嚴格呢?吃相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