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viva 的故事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

1997 年,Advisory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SA 的大頭目 Philippine 和 Vina Concha y Toro 的大頭目 Eduardo Guilisasti Tagle 簽約合作,由 Concha y Toro 提供原有的一塊優質葡萄園,結合兩家的釀酒技術來釀製這款酒。

第一個年份 1996 在 1998 年於市場上推出就受到不少的注意,不過真的開始揚名立萬則是2000年之後的事情... 昨天(2011/10/22)的品酒會上,2001~2008一字排開不僅壯觀,滿室的果香、花香與巧克力及皮革味道更是讓起疹子不能喝酒的我嘴饞。

這天下午也有介紹 Almaviva 的故事,看似簡單的酒標如果去深入追究則有許多有趣的小細節,如此細膩巧思精心的設計,有著南美洲的神靈信仰與文化,同時似乎也存有法國人的高傲。飲酒的人,你是單純地喝這款好酒?還是沈醉於此?或者是同時還讚嘆這酒標的精心設計呢?

我想,如果這款酒是一個人,當你在端詳他的同時,他也同時在對你打分數呢。

來給點提示吧,Pierre Beaumarchais、Le nozze di Figaro、alma、viva、kultrun、Mapuche... 🙂

對了,當細細深究Le nozze di Figaro之後,仍然會存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在歐洲會叫做Le nozze di Figaro,而如果在台灣,則可能是夜市人生;這或許跟"中亞辛香料酥炸軟嫩雞胸肉佐台灣特有種蘿勒"是一樣的道理吧。

喔,音樂我們還可以來個high一點的版本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