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Wrapping Library of Google AJAX Search API

以前在程式裡頭用到 Google Search 的機會比較少,所以都是直接把 search term 丟給 Google search,然後 parsing 回傳 page 這樣土法硬幹的方式。

不過最近使用量比較大,所以就乾脆來找 Google Search API ,沒想到 Google 說現在一般的 Search API 已經不接受申請了,比較建議使用 AJAX API。

看了一下說明文件,對於要寫網頁程式的話確實蠻方便的,不過對於要寫 Windows / Console 程式來說就不是這麼好用... 「該不會要自己來寫一個 library 把這個 AJAX Search API 包起來吧?」

正當腦子裡才冒出這個念頭的時候,另外一個聲音響起,「不對,這事情一定也有人想過,然後很好心地做出來了」... 果不其然,找了一下就找到了 http://gapidotnet.codeplex.com/ 這個 wrapping api... 真是太棒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