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eau La France 2003

來自 Blaignan 屬 Médoc 區。在大潤發以約 400 新台票的價錢購入,以品質來說算是不錯。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單寧已經逐漸成熟,但我覺得不夠細緻,在口中最後有一點太突兀的酸味。以 50% Merlot + 50% Cabernet Sauvignon 釀成,如果沒有酒標上大大的 Médoc 以及 Cru Bourgeois 字樣,可能會猜是不是右岸的紅酒,畢竟這樣的比例左岸並不是太常見。

雖然前一段我挑剔他在口中的餘韻,但是他的香氣真的作得很棒,平實的黑莓味道混著白胡椒與薄荷、巧克力,夾著一些些的香菇(或說松露)香氣(溫度升高之後這味道消失變成有點像是鐵鏽的氣味,大概這一點會令人挑剔 XD)。入口除了黑莓與黑胡椒外還有甘草的味道,以微甜的味道開頭很迷人。整體來說口味與香氣都很濃郁,應該適合跟羊肉牛肉這種重口味的肉類來搭配,豬肉的話可能味道會被蓋掉。

2010/05/09 Update: 發現在 Cru Bourgeois list 當中並沒有這個酒莊,所以是酒莊自己亂掛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