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ashi sushi / 散壽司 @Mobo sushi

Chirashi Sushi / 散壽司 (by Phanix)
好好吃 😀

前一陣子在 downtown 亂晃的時候發現一家所在位置不起眼的日本料理餐廳,Mobo sushi。前一陣子一直都下雨的懶得出門,這天好不容易終於放晴,順便假借慶祝Cinco de Mayo的名義來去試試看。

進去之後發現他們的 menu 上頭有 chirashi sushi(散壽司),於是就點來試試看,另外還點了一份鮭魚卵軍艦捲。當 chirashi 一端上來的時候我就後會還多點了鮭魚卵軍艦捲了,份量好大,比起之前在 Seattle 吃的要大上許多。

裡頭有蝦子、鮭魚、鮪魚、旗魚、章魚、干貝(被章魚蓋住了)、玉子燒、蝦卵、蟹肉棒,基本的鮭魚、鮪魚、旗魚都約有 0.8cm 厚,且每一片的相當的大,蔥花相比之下就好小。 😛

新鮮的鮭魚吃起來可以感受到美味的油脂,鮪魚跟旗魚也很甜美。而較難處理的章魚也弄得很棒,很有彈性,干貝也是很新鮮的軟Q香甜。 啊~反正都很新鮮就是了 😀

其他的除了常見的薑片與白蘿蔔絲之外還有紫蘇葉,另外還有去皮過的檸檬薄片(我猜應該還有泡冰水過,所以沒那麼酸),原本以為放檸檬薄片很不搭調,可是微酸的檸檬片卻可以把口腔中殘留的食物味道清除得很乾淨,讓下一口的新鮮魚肉吃起來香味可以完整地呈現。

雖然比起在 Seattle 吃的貴了不少(23.xx,稅前,貴了將近十米金),但是我覺得真的好吃。(不過太常去的話應該會很窮吧 XD)

Chirashi Sushi / 散壽司 (by Pha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