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新服務與無意間的新發現

我拍的Kansai Airport真是厲害 *得意* *炫耀* XD

Kansai Airport/關西機場/?西國際空港 (by Phanix)
Flickr前幾天推出了新的服務,Flickr Stats。在每個人的照片(Your photos)中,點選Popular這個項目就可以看到連結,啟用之後flickr就會開始去對你的照片的所有瀏覽log作統計,告訴你哪些照片被瀏覽的次數最多,以及每天被瀏覽的次數個別是如何,感覺上有點類似Flickr Photostream Graphr和Flickr Group Display這兩個greasemonkey user script的結合加強版,當然,有些功能還是不如這兩隻user script就是。

特別的是,Flickr Stats會告訴你,瀏覽你照片的人是從哪邊來的(referrer),有點像是 website log report 那樣。目前瀏覽次數最多的就是上面那張關西機場照片,之前也炫耀過,目前在 flickr 上頭用"kansai airport"查詢再依照interesting排序它會是第一張;但,要說的不是這個,是我從Flickr Stats裡頭發現,居然有從google image(圖片搜尋)來的連線。

於是,拿"kansai airport"去拜一下谷歌,沒想到在中文的搜尋結果是在第一頁,英文的搜尋也在第二頁就可以看到這張照片,真是太令人訝異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