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nworth (1) — the Schweinshaxn

這天一早出發從 Seattle 向東前往 Leavenworth,途中跨過 Lake Washington,走的是520 State Highway,當然也有通過世界上最長的浮橋(floating bridge) -- Evergreen Point Bridge。回程時走I90所經過的Lacey V. Murrow Memorial Bridge (Lake Washington Bridge)也同樣是一座浮橋。浮橋,顧名思義就是浮在水面上的橋,這兩座橋的橋面會隨著Lake Washington的水位一同升降,建造浮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距離過長,在架設橋墩上過於麻煩,此外,Lake Washington的水位高低落差並不會太大,所以也適合架設浮橋。不過浮橋也不是沒有缺點就是,比方說搖晃、下沈等問題,在前面的 wikipedia link 裡頭都有提到。

跨過Lake Washington,都市的景觀就換成了鄉村的景致,越往東去就越感到自然純樸的氣息,路旁有時還可以見到鐵軌、小溪並行,偶爾也可以看到山上已經有些積雪。

_MG_5350 (by Phanix)

美麗的溪邊風景(有風切聲請包涵 XD )

到了 Leavenworth,先找到下榻的 Mrs. Anderson's Lodging House 把東西放下。這家民宿是個約百年歷史的建築,但大約在十多年前才開始作為為民宿使用,房間雖然沒有很豪華,但是很乾淨、該有的都有,另外就是價格實惠,女主人 Dee 也十分親切,喔,對了,早餐雖然是簡單的美式 Buffet,但是真的不錯。
_MG_5353 (by Phanix)  _MG_5362 (by Phanix)
_MG_5354 (by Phanix)
_MG_5355 (by Phanix)

Leavenworth 整個小鎮的建築風格帶有濃濃的南德巴伐利亞(Bavarian)的風格,也因此這邊也常被稱做德國村,鎮上過去主要是靠著伐木業為經濟來源,近年來改為以德國風味的觀光作為主流,所以可以發現到街道上滿是民宿、旅館、餐廳、藝品店。另外,這邊的路標與招牌上頭的文字與字體也有濃厚的德國氣息喔。 (L)
_MG_5679 (by Phanix)
(上頭的文字是德文的 Welcome)

check in之後,就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了,於是就到事先找好且在網路上也有不少人推薦(1, 2)的King Ludwigs去享用美味的德國香腸跟德國豬腳吧。德國豬腳一般來說分成兩種,水煮式的叫做Eisbein,火烤的叫做Schweinshaxn,而在King Ludwigs所提供的是火烤的Schweinshaxn。

雖然事前就知道這邊的德國豬腳體積龐大,但是當端上桌的時候還是被嚇了一跳,這對一個一般體型的亞洲人來說應該是吃不完,但是真的非常的美味,外皮烤得非常漂亮且香脆,裡頭的腿肉烤得恰到好處,些許的肉汁確實地保留了香氣,雖然吃多了難免會有油膩感,但搭配上德國酸菜一起品嚐就可以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吃下去。德國香腸雖然體型上比起豬腳要差很多,但是入口也是滿滿的美味,同樣可以感受到新鮮豬肉的彈性。
_MG_5363 (by Phanix)
_MG_5371 (by Pha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