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house Chardonnay 2005, Ogier Châteauneuf-du-Pape 2005

R1259065

紐西蘭的 Chardonnay,印象中以前沒喝過幾次來自紐西蘭的 Chardonnay (搞不好這是第一次?),以前如果說到紐西蘭,我大概都只會想到Sauvignon Blanc 跟 Pinot Noir。這款Chardonnay很新世界,木桶與核果味道非常的濃厚,另外就是柑橘類(如葡萄柚、檸檬的香氣),酸度適中,不過結束得有點快。另外就是瓶身上的蝴蝶花紋顏色淡淡的很漂亮。

R1259084

教皇新堡,南隆河中最負盛名的產區。Grenache, Syrah, Mourvedre, Cinsault混釀而成。黑胡椒與黑色莓類果實的氣味,還有一些香料與皮革味道,略微躁熱的氣味。入口的口感沒有聞起來的那麼刺激,但也不會讓人覺得落差太大,除了果味之外還有香料味道,丹寧紮實且已經步入成熟,口感柔順。

R1259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