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San Francisco

The 1st full day in US

早上一路昏睡到九點多才起床,起床之後很自然反應的打電話給大美女,一邊吃著水果早餐一邊聽著軟綿綿懶洋洋的聲音真是幸福的享受。 *得意*

因為今天要跑ISSS、開銀行戶頭,還要去downtown坐車前往San Francisco,所以就乾脆買了day pass,在學校的ID card下來之前只好盡可能把要走的地方做optimal規劃,要不然一次公車USD$1.5還蠻傷的。

R0011044 (by Phanix)

開戶的過程還蠻順利的,接著就去ISSS詢問check in時間,沒想到只有每週三上午可以做check in,在溝通之後,好心的Ms. Scott讓我可以延後一週,July 2nd再去check in就好。 😀

R0011026 (by Phanix)

R0011027 (by Phanix)

下面兩張是ISSS附近的書局跟環校道路

R0011035 (by Phanix)

R0011036 (by Phanix)

回住處收完行李就到downtown去搭車前往 San Jose,票價要USD$4。在Highway Express 19車上,有個female backpacker還在車上彈吉他唱歌,搭配上沿路上的鄉村景觀,一整個很country style。 (L)

在San Jose下車的地方就剛好是Caltrain Station (San Jose Diridon Station),買票買到San Francisco(USD$7.5),才剛過地下道到月台就馬上有車可以坐,真是順利。Caltrain是往返San Francisco及其南部區域的火車,座位是兩層式的,還可以把腳踏車牽上去,有專門的bike car來擺放腳踏車喔。

CalTrain (by Phanix)

CalTrain (by Phanix)

CalTrain Ticket (by Phanix)

Inside CalTrain (by Phanix)

R0011045 (by Phanix)

原本我應該在Millbrae下車才對,因為這邊是SF的BART(捷運)轉乘站,可是當發現到站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收notebook下車了(ref),反正車票有買到San Francisco,乾脆就一路做到終點站吧。

既然決定打算做到San Francisco了,就開始來問其他乘客怎麼去Powell那附近,在其他乘客的熱心相助之下終於順利的找到下榻的hostel (雖然有好長一段的上坡路要走 :~~~~~ ),而且是途中搭市內公車的時候因為投幣壞掉,結果不用收錢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