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拆牆與改名

對我來說,中正廟只有白牆可作為攝影的作用,拆掉的話就少了一個大面積白牆的地方,是有點可惜。

最近新聞都在吵這個, 廖大布丁都有為文以記之(ijliao's 中正紀念堂變古蹟 ? / hlb's 中正紀念堂要拆牆)。

中正廟如果可以變成古蹟的話,那我們家那邊的麻豆代天府五王廟也可以是古蹟了,連我唸過的幾所學校裡頭有些建築物也可以申請了。 XD

 廖大說的一樣,如果北市府真的對古蹟、文化資產有心,那大龍峒孔廟外牆拆掉使怎麼一回事?還有蘭州派出所這類古蹟又怎麼會消失?別外了還有大龍國小,另外像是建成圓環這種為城市發展過程見證記印的建築又怎麼會被搞死搞垮?(圓環文化工作室這邊有很多資料可查閱)

說什麼上頭的雕花與窗框具有藝術價值值得保存,那台灣還有許多古老建築上頭的雕花窗框比這個都還要漂亮,怎麼不多邊點預算去保存?說什麼這樣子很美觀有助於整體市容,那為什麼不多花點心力在都市規劃與街道市容上頭?

至於紀念堂主體要改成什麼台灣民主紀念堂,倒是可以免了,別跟我說是想學波蘭的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啊?個人覺得看是要拆掉種樹或者是改成建地(嘿嘿)都好,而一個人如果真的值得紀念,也用不著蓋很大的紀念堂來緬懷追思,找地方盡可能完善地保存他的相關資料(不論好壞)才是比較重要的,更何況是一位對台灣民主可能沒什麼貢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