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阪行 — Day 3, 金閣宇治

金光閃閃, 抹茶冰淇淋好吃

有鑑於前一天沒有趕上はるか(Haruka),這天我們一行人更早起床,六點半就到餐廳等著吃早餐(媽呀,台灣時間才五點半),也順利的搭上はるか(Haruka),從新大阪只要花半個鐘頭時間就到京都了,出站之後同行的友人去認領第一天掉在從關西機場往新大阪的はるか(Haruka)車上的相機(在台灣大概不可能找得回來吧),所以拖延了一些時間,接著就轉公車往金閣寺去。

金閣寺本名叫做北山鹿苑寺,後來因為那金光閃閃的建築而多了這個名稱,可惜這天沒什麼藍天相伴,否則會更加漂亮。在此除了看到這國寶級的建築之外,還讓我見識到日本人龜毛到極致的個性,在鹿苑寺逛的過程中,有兩片葉子落到步道旁的草地上,一旁的警衛就急急忙忙地跑過來把這兩片小小的落葉撿走,這實在是太令人震驚,在台灣根本就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啊。

離開金閣寺之後,再次搭公車回京都車站,候車的時間還逛了bus stop附近的和果子店,買了很可愛的餅乾(結果還是沒買和果子)。回到京都車站後在車站地下街用過午餐(好吃的大阪燒跟章魚燒),再轉電車JR奈良線到宇治。

一出宇治車站就可以看到抹茶冰淇淋的販售處,當然要去嘗試一下,和台灣的口感不太一樣,香味濃厚許多,也較不甜膩。宇治這個市鎮早期就是沿著宇治川發展起來,因此有不少的古蹟建築;而源氏物語(世界上最早的長篇小說,成書於1001~1008)也是以此地與京都為背景所寫成的。另外宇治川的川中島上頭也是櫻花盛開,從遠處就可以看到不少當地居民在樹下野餐,整個宇治街道上也有許多民俗小店,陳列著各式各樣的茶與日式點心,如果要好好地看完這個地方,大概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吧。

最後我挑了平等院這個地方進去逛,在裡頭還遇到了熱心的老奶奶向我解說平等院裡頭建築的特色等相關知識,不過一個人對日文不通只講英文一個人只講日文聽不懂英文,實在是難以理解。不過光看裡頭各建築的屋頂設計與造型,就會覺得這西元1052年起興建的廟宇真的是集當時工藝技術之最於一處。

這一天的行程就到宇治為止,相較前一天實在輕鬆許多。不過晚上在京都車站上面的拉麵小街吃到的拉麵實在沒什麼特色,雖然說味道清淡也不難吃。喔對了,在京都車站裡頭可以拍京都塔,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

附註:慣例,照片還沒弄完 Orz,現在只弄到第二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