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自己屬於那類性格

有助分析自己的優點及缺點,並提供有效的建議, 作答時請儘量回想十歲或以前的狀況來回答

http://www.parttimemap.com/PartTimeMap/Assessories/NineType/Paper1.aspx

成就型(精明能幹,重視形象)

您是自信、野心勃勃、成功、行動敏捷和熱心十足。
您賣力工作來追求自我的目標,而且是極佳的驅動者,能讓身邊的人共享「任何事都可以達成」的信念。
您的腦子裡儘是不同的任務,心中牽掛著許多不同目標,並在必要時給予每個目標應有的注意力。您把焦點都放在勝利上,不注重細節,也不在乎投機取巧完成。
您不注重感覺,只在乎自己的形象,著眼於別人回應給您的感覺。

優點:
您對別人的期望具有直覺的洞察力,可以像變色龍一樣改變自己的形象以順應身邊的人。

缺點:
您和自己的感覺失去了連繫,總是拖到空閒的時候才去感覺情緒。

愛情:
雖然您可能經常感覺到關係會結束,但您能夠為伴侶帶來活力、樂觀和主動。
對您來說形象是最重要,所以您很容把注意力放在群眾,令伴侶感覺被丟在一旁、不受重視,成為您形象下的附屬品。

「關係對我而言壓力很大,如果我選擇了特定的伴侶,我所能掌握的事會變得很有限。」

安定方位:忠誠型
在安定的狀態下您會開始接觸到自己的感覺,但這是一個兩難的情況,因為您對自己、環境和感覺的種種懷疑也跟著浮現。

壓力方位:平和型
當面對感情的壓力或情緒對抗時,您會開始迷失了焦點及自信心,會傾向過度耽溺於足球、酗酒、藥物等。變成搖擺不定、意志渙散的人,甚至因為無法自我激勵而惱怒。

建意:
停下來感受一下自己的感覺
避免很有目的地交友
放慢腳步,停下手邊的工作,花一點時間外出。

最渴望:自己的能力被認同,讚賞
最恐懼:不被賞識,感到懷才不遇
最難達到的美德:坦誠 (Honesty)
最難克服的執念:虛榮 (Va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