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即將揭牌

新舊制勞退金共6000億,其中最多40%約2400億元將於年底進場

?

今天(June 28, 2007)的新聞(link1link2)。

勞委會主委盧天麟昨天表示,勞工退休基金監理會將在七月二日揭牌,未來勞退舊制加上新制基金規模合計達新台幣六千億元,新制基金投入台股上限比照舊制四○%為計,在十一、十二月完成委外操作後,合併新、舊制勞退金投入股市的最大上限則增至二千四百億元,其中預估國內股市至少新增加六八九億元的資金動能。

所以到了年底又會有一大筆錢進入股市。雖然不曉得屆時委外代操的投信會把這些錢搞成什麼樣子,不過把扣除投入股市40%之外的60%拿去投資海外的債卷或較為保守穩健的標的,應該都比先前放著生利息好很多。

不過,還是要鞭一下立法院,這麼重要的事情居然才在今年(2007)3月2日通過,足足拖了差不多兩年(勞工退休新制於2005年7月1日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