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日式料理興衰史 – 7 – 大戶屋

「賣出」、「不建議持有」、「觀望」、「建議持有」、「買進」

?

一樣是前幾天去吃的(最近好像很常吃日式定食?),這家店其實已經開很久了,就在遠百樓上以前麻布茶房的位置,菜色基本上跟麻布走的路線有點相近,但是有較多在一般日式料理定食餐館所吃不到的東西,希望它能夠把品質越做越好,不要像以前的麻布一樣(10姊姊慘痛的回憶)。

點了野菜烤雞蓋飯(NT$190)跟淡醬鮪魚蓋飯(NT$250),野菜炸得恰到好處,燒烤的雞肉也沒有太過多的醬汁,也沒有烤得過頭,真的不錯;切成生魚片的鮪魚也蠻新鮮的,只不過放在溫熱的米飯上吃起來覺得有點奇怪(XD),在鮪魚片之外還有一個生雞蛋,蛋黃香濃美味,戳破它跟白飯拌在一起吃真的很棒 :D~ 但是配菜就有點遜掉,醃製的泡菜比較偏台式,但是卻有點死鹹,實在有點可惜;另外白飯與主菜配菜的份量比例上有點怪,白飯明顯地太多,難不成現在台灣又回到一小口菜一大口飯那種貧困的時代了嗎?

雖然大戶屋的餐點價格不是很便宜,但所提供的菜色在外頭較為少見,想要換點新口味的時候是個不錯的選擇。

相關資料: 谷歌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