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記‧杏仁豆腐

好吃,推薦。
評價是:「賣出」、「不建議持有」、「觀望」、「建議持有」、「買進」

dm

一兩週前在電視上看到介紹于記這一家專門賣杏仁豆腐的甜品店,勾起喜歡吃甜食的我小時候吃到美味杏仁粿的回憶,於是前幾天趁著去台北的時候就去吃啦。

于記有幾家分店,考慮到交通便利性就去了在衡陽路101號的分店,從西門捷運站衡陽路的出口階梯走出來就可以看到。點了一份杏仁豆腐冰吃,裡頭還加了紅豆跟杏仁果碎粒,搭配上軟嫩的杏仁豆腐和杏仁雪花冰,在悶熱的台北中午真是一大享受。在店裡吃完吃後還外帶了一杯杏仁仙草凍,杏仁汁喝起來很棒,不會有超商那種紙罐裝杏仁茶或一般杏仁粉的怪味道,但是仙草的部分就普通了,或許買瑪露連的仙草來加會比較好喝?Anyway,冰涼溫度和微甜的口感確實讓接下來在博漢區(敗家?!)閒逛的過程舒服許多 :p

回新竹之前還去買了杏仁汁、杏仁瓦片、杏仁豆腐、杏仁玉豆腐,昨天吃了杏仁豆腐(和所附的杏仁汁一起吃),一樣的微甜和香氣真的令人回味無窮啊。

其他相關文章:【甜品】于記.杏仁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