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日式料理興衰史 – 9 – 歌麿/歌磨 (UTA MARO)

非常道地的日式口味。「賣出」、「不建議持有」、「觀望」、「建議買進」、「買進」

?

不曉得這個店名跟"喜多川 歌麿"這位日本浮世繪最著名的大師有沒有關係。

新竹似乎有不少日式料理店,躲藏在小巷弄或者是二樓以上的位置,需要眼尖加上好奇心才找得到。這一家歌麿/歌磨 (UTA MARO)已經營業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我是最近才知道這家躲藏在二樓的日式餐館,店裡頭的有許多的日本人,菜單上也是密密麻麻的日文字(當然有中文啦),餐館入口的櫃子上則是一堆日文漫畫雜誌,連電視上所播放的都是日本節目,工作人員在半開放的吧台廚房內準備餐點,此起彼落的日語交談聲,一整個很日本風格,就像是走進了那種在日本台美食節目中出現的日式餐館一樣。整個氛圍都很日本風,連餐點也不例外,偏鹹偏重的口味(tytsai,這絕對合你的口味啦),讓我想到四月去京都時用餐的感覺,但是真的很好吃,酥脆的炸牡蠣跟軟Q的烏龍麵都很棒,就連小菜還有炸牡蠣的沾醬都很好吃,很香但不太甜麥茶也很好喝,剛好可以平衡一下偏鹹偏重的餐點口味。唯一可以挑剔的大概是店裡頭的裝潢吧,如果是那種用餐一定得是窗明几淨的人,可能會有點受不了(就這一點稍微扣點分數 XD)。另外,歌麿的對面則是一家喝酒的居酒屋,這老闆也實在太心機了,是想讓大家吃完飯之後再到對面續攤嗎? XD (老闆:這個局我已經佈很久了 *陰笑*)

註1:因為中文字裡頭沒有「麿」這個字所以很多人打成「歌磨」,但這家店的正確名字是「歌麿」,不要搞錯了喔。
註2:這家店有不少日本電視台還有周刊報導過,可能因為這樣才有不少日本人吧。

其他人的推薦:<新竹> 歌磨 UTA MARO

營業時間:晚上6點到12點
電話:03-5255303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62號2F

View Larger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