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操弄的兩蔣

聰明的,是蔣友柏;狡詐的,是DPP & KMT;最沒資格發言的,我覺得是蔣孝嚴

?

最近新聞都在報導兩蔣移靈的事情,然後DPP一直拿這個來打KMT,KMT也似乎樂在其中的把兩蔣當成話題來炒作。

我想KMT老早就已經忘記什麼反攻大陸、解救水深火熱的苦難同胞之類的話,近年來他們和中國的交往甚密,如果兩蔣有知,不知道會作何感想?這回KMT把兩蔣抬出來,簡直就好像要把他們當作精神圖騰一樣,喚起深藍選民的選票。而DPP藉著近來的大中至正拆牌改掛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氣勢,又緊咬著移靈的事情不放。

我覺得蔣友柏說得還蠻有道理的。

「如果是以國事就必須承認,他們是中華民國的總統,或者是他們是台灣國的總統,不管怎麼樣,他們都是這塊土地歷史的一部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可能就要比照嚴前總統的方法,移靈到五指山,這是政府的資源,我們必須要尊重他,因為政府會做出對人民最好的決定,但是如果政府不願意去這樣處理的話,基本上他就變成了一個家事,那如果是家事,家事當然是由家族自己來處理。」? --引自新聞

所以,當政府決定要撤除慈湖的駐守憲兵,將兩蔣移至五指山,這不就是代表這是一件國事?為什麼一些蔣家的人,特別是蔣孝嚴,要這麼堅持地拒絕呢?如果這麼堅持不移靈五指山,要繼續擺在慈湖或者是運回去浙江安葬,這樣就是代表你們要把這件事情當作家事來看待。

新聞局長謝志偉也表示...

民主時代,蔣家若決定將兩蔣送回浙江,永遠把中國當作是故鄉,政府也予以尊重,但不要一換再換、一拖再拖。他並希望,家屬能整合意見後再通知政府,不要出爾反爾,政府會盡全力完成他們的心願。? --引自新聞

如果真的要當作家事來看待,那我想政府也不用多費唇舌了,而桃園縣政府也不應該改派警力駐守,這樣都是浪費民脂民膏;而蔣家的人,一樣,特別是蔣孝嚴,你也不要再拿這件事情來說嘴,都要當成家事來處理了,就不要搞得自己好像受害者一樣,難看。更何況蔣家都還不見得把你當成是同一家人,你以為改了姓就算是家屬了嗎?

不論是當成國事或者是蔣家家事來看,還是盡快把這件事情處理掉吧,要不然KMT你們看DPP都拿這個來攻擊會很高興嗎?還是KMT覺得拿兩蔣還有利用價值可以拿來當作精神圖騰是個不錯的方式?